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打工故事】我与狼豺中介不得不说的事儿

2021-11-26 16:42:45  来源: 赤色星灵佐伊   作者:赤色的星灵佐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佐伊之前发过一篇关于劳务中介的读者来稿,这次要发的同样也是来自一位亲身经历“黑中介”的读者来稿,作者想要通过曝光“黑中介”,避免更多的朋友们踩雷。然而,作为一无所有,只能通过出卖自己劳动力而过活的广大劳动者们,又何尝不是时刻忍受着资本家及其蛀虫的盘剥,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唯有联合起来才能求得解放!

  故事似乎没有结束,似乎也并非是故事,他就发生在你我的身边,甚至我们就是当事人。故事的结局,有的时候是顺利拿到血汗钱,但可能失败的时候更多。但可以肯定的是,选择忍气吞声的工友,是无法拿到钱的。让我们一起期待并创造美好明天。

  欢迎大家给佐伊投稿,zuoyi24@protonmail.com

  狼豺中介随意克扣工资,社会手段棒打讨薪者

  为了在职的我能够顺利拿到工资,也为了离职的同宿舍大哥拿到工资,我必须把这篇文章写出来,今日慌恐了一上午,越来越觉得必须曝光广东狼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化名),下文简称狼豺中介。

  他们太可怕了,不发工资也就罢了,还进行人身恐吓,有个被拖欠工资的孩子,中介把电话打到这孩子家里,污蔑这孩子组织人闹事。我们一起在中介上班的人,被狼豺中介克扣工资多的接近一千,少的也有两三百,离职的直接没发。

  按中介的说法,工资一个月分两次发,一次由用人单位15号发,一次由狼豺中介发。而恰恰由狼豺中介30号发的工资出了问题。这件事引起众怒,接近百人去公司人事部讨要说法,最终公司当着警察的面,答应补发所有工资。

  可是,即使如此,狼豺中介依旧违约,部分劳务工没有获得应得的工资,九月份差价没有到账。厚颜无耻、心黑手毒的中介居然宣称薪资已发放完毕,把通过合法途径讨要工资的孩子说成出头鸟、无理取闹,还把电话打到这孩子家里进行恐吓。

图片

  发布虚假招聘信息,恶意欺诈花样百出

  狼豺劳务先是高薪诱惑劳动者选择就业地点,签订合同时隐瞒事实,对自己承诺补发工资价差的协议随意毁约,甚至拒发一部分人工资,还进行污蔑、恐吓。我现在很怕自己十一月份工资打了水漂,如同离职大哥一样,流落街头了。为了自己工资能够到手,我必须曝光狼豺。作为血汗钱事件的受益者,我必须给我们一个清白。

  首先,狼豺中介公司发布虚假招聘信息,诱惑欺诈劳动者。我们大多数人身无分文急,家里急需用钱,误以为公众号“广州招聘”发布的招聘信息真实,信以为真。到了约定的见面地点,方才发现不管是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待遇都与信息不相同。

  我在广西搜招聘信息时,恰好搜到了广州招聘发布的广告,说时薪高达26元,还包吃包住,立马添加了联系微信,因为当时家里困难需要用钱。加上后对方新发了一遍薪资待遇,和微信公众号一模一样,并言称自己是直聘,并且发来了公司地址。我就傻傻的信了招聘是真的。

图片

  抵达广州后招聘我的HR,把见面地点约在了钟村地铁站,说会有汽车统一接到公司登记个人信息。这时候对方说因为产量下降,工价降低到了24.5元每小时,可依然坚称自己是直聘。工价下降虽然心中不爽,可是来都来了,钱早没了,人生地不熟的我还能去哪找工作,只能跟随所谓的HR前往花都某电器厂。到了该电子厂,在宿舍睡了一天,签合同时候看到劳务二字才反应过来,对方是中介。可是,这一路上花销太多,我还能去哪里,只能签了。可这签合同,我也是迫不得已。

  其次,狼豺中介签订合同时隐瞒事实,谎称工资结算不按合同,类似于正式工的合同只是为应付劳动局。合同分为两份,一份是同工同酬的劳务合同,一份是小时工合同。我们签订的第一份合同是同工同酬的合同,底薪为2100,也就是每小时12元,当时就有人提出质疑,不是说好了24.5元每小时嘛,这时候驻场中介李经理笑咪咪说这份合同是为了应付劳务局。我们工资发放按临时工结算方式算,也就是干了多少小时×24.5元,就是会发给我们的工资。我们以为是什么潜规则,就签订了这份合同。

  当时所有人信了这话,后来有人为了以防万一,打电话再次咨询,对方依然坚称会以临时工结算工资的方式结算工资。工资分两次发,一次由用人单位发,按同工同酬发放,一次由狼豺中介补发剩余工资。

  举个例子,要是张三在该用人单位工作100小时,第一次用人单位发的工资则是1200元,剩余的1250由狼豺中介发。问题就出在这里!后来签订了小时工协议,是催促我们签订的,说法和签订第一份合同时一样。一来我们不懂临时工合同需要注意什么,二来我们是在中介催促下签订的合同,根本没时间去看条款。小时工合同刚把名字写上去,就立马收走了,要么在离职的时候发到我们手里,要么过了半个月才发到我们手里。

  惹怒无数人的中介管理李总管满脸慈眉善目的告诉我们,他们是正规的劳务公司,工资一定会发到我们手里,离职立马结清,工资结算按工时×小时单价计算。可是发工资时候立马变了脸,恶狠狠的说要按合同来结算工资。我们哪里看的懂劳动合同,唯有发工资时才发现问题,赶紧去了解相关法律。

  就在这里,目前已知一百人以上中了圈套。说什么旷工一天拒绝补发工资,可是有人请假了线长批了,发工资的时候居然说旷工。说什么30号之前离职拒绝补发工资,可是签订合同时候他们明明答应三天、七天、十五天都可以发工资。这就是赤裸裸的进行诈骗。

  我那天听到,有的暑假工两个月才拿到了一千二,有的做了一个月才拿了一千。至于离职的,直接没有工资,打电话咨询时,听到离职了人在外地,立马挂断电话,微信拉黑,电话拉黑。

图片

  最后,狼豺中介违反在花都警察见证、公司承诺、劳动者同意下签订的协议,诽谤威胁个别劳动者做出头鸟闹事。我是十一月一号下午犹豫了很久去的现场,我不敢继续工作了,已经有许多离职的,在职的被中介诓骗了、威胁了,鬼知道要是继续做下去,能不能拿到十月份甚至十一月份的工资,我九月份就没有拿到差价。好在最后我的差价顺利拿到了,不过据我了解,接近15人没有拿到8、9月份的差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