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保洁员为疫情扩散背锅,南京政府干得漂亮

2021-07-31 14:34:25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南京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扩散迅速,截至29日,已蔓延至15省份26市。多地开展大规模的全员核酸检测,景区、商场等公共场所关闭,市民工作出行受到影响,劳民又伤财。

  本来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没想到却因为南京政府防疫的疏漏而毁于一旦,全国人民都在等待一个说法。

  今晨,南京政府终于召开了疫情防控发布会,但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为此次疫情扩散背锅的竟然是环卫工!

  通报称,本次疫情源头为7月10日来自俄罗斯的航班,保洁员工参加航班机舱清扫,工作完成后,因为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工之间扩散传播。同时,该公司的保洁员同时保障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其他工作人员因为接触保洁员或被污染的环境而感染。

  在此次发布会之前,已经有媒体报道了南京禄口机场国内国际航班交叉保障的情况,以及有亲历者讲诉南京机场疫情防控的松懈。

  例如记者宋阳标早在7月13日于禄口机场转机时发现,航空公司并未将从境外返回的乘客和境内普通乘客隔离。他对疫情防控中的官僚主义进行投诉,没想到却遭踢皮球,更离奇的是,南京卫健委的投诉热线一直打不通。

  对这些人尽皆知的漏洞,该发布会并未做出任何回应,好像南京防疫是布下了天罗地网一样,问题只是保洁员的操作不规范。外包的保洁员以中老年妇女为主,每个月工资估计也就两三千,她们不是防化兵,能有多么专业的防护操作呢?

  问题的根源不还是在机场管理和南京政府吗?退一万步讲,即便保洁员操作不规范,但如果管理方能将国内国际航班的防护保障隔离,并进行严格管理,病毒哪能飞进来呢?

  将疫情防控不力责任推卸给外包的保洁员,无疑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事关上千万人的性命安危和全国抗议大局,就这么轻飘飘地被一笔带过。我们从此次疫情爆发能吸取什么经验教训呢?管理好外包的保洁员,这就是南京政府的回答。

  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防不胜防,有一种病毒却比它更加厉害:已经深入骨髓屡次制造危机,给人民群众带来惨重损失,但病入膏肓者却对其视而不见,那就是官僚主义的病毒。

  好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河南省武陟县某部门组织学习了《亲历南京机场的官僚主义防疫》,一位副局长指出了其中的问题:形式主义无处不在……

  从南京这场疫情防控发布会来看,南京政府的反思显然不够深刻啊。

  2021年7月3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