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死了都要罚!劳动节竟发生这样的人间悲剧?

2021-05-04 10:53:56  来源: 红色依依   作者:红色青年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人民争取自身权益的节日。然而,这一天西安却发生了一件莫大的悲剧。

  劳动节当天凌晨五点左右,西安一位出租车司机身体不适,转至副驾驶休息。期间有呕吐抽搐等症状,9时42分之后,司机再无动作反应。10时19分,一位交警发现他违停,贴了一张罚单之后扬长而去,并未注意司机死活。

  唉!

  也许司机还没有死去,交警为什么贴罚单看都不看一眼呢?车内有人,交警不该先提醒一下司机再罚款,同时要他驶离吗?难道只是为了罚款而罚款?也许问一声就能挽救一条生命呢?

  距离卡车司机金德强和农药自杀才过去多久,竟然又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车窗开着,人在副驾驶躺着,正常情况下怎么可能看不到呢?

  众所周知,贴条子的辅警工资不高,工作也很辛苦,工作压力也比较大,可能任务也比较重。

  全国几亿人都出去游玩了,他们却只能骑着摩托车满大街的搜寻违停贴条子,天气又十分炎热,估计心里也十分不爽吧。也许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这位交警一贴了之。

  这样的执法,当然既不合规,也不合理。人们批评这位交警是有道理的,即使交警也有他自己的苦衷。

  但是佛山天价罚款摄像头等新闻以及人们对此事的反映,说明了交警匆匆忙忙罚款的现象并不是偶然的。

  群众意见这么大,是不是该反省反省了?

  有的人提出,既然是管理和服务,为什么要罚款呢?你给他扣分就行了,他多次违法就吊销他的驾驶证,无证驾驶就把他抓起了,为什么非得罚款呢?而现实中罚款在很多地方又成了靠薅司机羊毛来创收的工具,引起群众的不满。

  再说说这位可怜的司机。

  劳动者猝死不是偶然的现象,像互联网大厂的码农猝死、外卖员猝死等新闻层出不穷。背后原因无非是工作时间过长,以致身体超负荷运转并进而导致猝死。

  有人说,这么累怎么不休息一下呢,身体难受怎么不去检查呢?

  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人都喜欢休息娱乐,都知道躺在家里舒服。可是每个月你要还房贷,或者准备攒钱买房娶媳妇;你的孩子上学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随便报个辅导班,一小时就得一两百;你的父母需要你赡养,一个月最低几千块钱的养老院又住不起,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拼命赚钱和省吃俭用,劳动者又有什么其他选择呢?

  五一本该是劳动者休息的节日,可这位司机却不知凌晨几点就已经开始跑车。为的是什么?不就是趁五一出来游玩的人多能多赚一些钱吗?他有多么大的生活压力,很多人应该都能想到。

  可是话又说回来,辛辛苦苦跑车的司机,节假日都得凌晨出来工作,为什么却落得一个猝死街头的结局呢?

  住房、教育、医疗、养老这些压力暂且不说,如果每个月他能少几个违章(有些违章很难避免,例如佛山那个高速口的摄像头),那么也能节省下来几百元钱吧,也足够他一天的收入了。

  这样的话,他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有那么大的压力,可以多一点休息时间,也可能不需要加班到猝死了吧。

  凡事都有因果,这位司机师傅是无数劳动者命运的缩影,他们辛辛苦苦劳动,但所得却有限,只能加班加点牺牲自己的健康乃至生命干活,交警的一张罚单,更加剧了此事的悲剧性色彩。

  但是,我们要问,这样合理吗?!

  演员郑爽靠一张漂亮的脸蛋就可以日赚208万,劳动者创造了这个世界,却只配落得个猝死的下场?而且还是在自己的节日,劳动节屈辱的死去?

  西安这位出租司机的悲剧,对于劳动者们是一个提醒:你们千万不要忘了劳动节的真正意义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