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孙恒:为劳动者歌唱的社会活动家

2018-05-28 09:19:37  来源: 微信“孙恒民谣”   作者:爱思青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打不开?点这里>>>

  孙恒 为劳动者歌唱的社会活动家

  “我们总是从他人那里看到自己,如同一面镜子”他不是专业歌手,但他热爱歌唱,为劳动者发声,相信在惨淡的现实围墙里也能凿开温暖的微光。

  “我们总是从他人那里看到自己,如同一面镜子。”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的声音略带忧伤和疲惫。当年“富士康十三跳”事件发生时,他问自己“为何自己变得如此的冷漠?”,反思每个人都应该是互相关心、互相有联结的,每个人都有权利发出声音、表达态度和立场。“工人是人,不是机器,他们有自己的尊严和价值。如果他们有一天选择了死亡,不是因为他们心理素质太差,而是感到绝望,是在用生命抗争。

  ”他认为生命的本质是劳动,但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劳动价值已经被远远地贬低、不被尊重,面对中国庞大的新生代工人群体,面对“我是谁?我的未来在哪里?”的精神困境,面对“回不去的农村,待不下的城市”,他希望每一位劳动者都能有尊严地生活,希望劳动者在城市中找回身份认同与精神归属,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关注工人群体,陆续创办工友之家、新工人艺术团、同心实验学校、同心互惠商店、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工人大学、同心农园。正如他在歌里所唱的:“正义自由之声将永远,永远流传在这人世间。”

  

  孙恒

  社会工作者,民谣歌手,生于陕西,祖籍河南。

  1998年辞去中学音乐教师工作,带着一把吉他,游吟祖国各地。

  2002年在北京发起创办社会公益组织“北京工友之家”,陆续发起创办:

  新工人艺术团、同心实验学校、同心互惠商店、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工人大学、同心农园。

  现任北京工友之家总干事、新工人艺术团团长。

  曾荣获“第四届全国十大务工青年”、“北京市首都创业青年贡献奖金奖”、“ 中国青年群英会杰出进城务工青年代表”、“《南风窗》2011公共利益年度人物”等荣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