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庆祝五一劳动节:孙恒在成都工地唱谈劳动价值与尊严

2017-04-19 14:36:50  来源: 微信“和众文化发展中心”   作者:和众文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离开了亲人和朋友

  踏上了征战的路途

  为了生活而奔波

  为了理想而奋斗

  我们不是一无所有

  我们有智慧和双手

  我们用智慧和双手

  建起大街桥梁和高楼

  风里来雨里走

  一刻不停留

  汗也撒泪也留

  昂起头向前走

  我们的幸福和权力

  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

  劳动创造了这个世界

  劳动者最光荣

  4月18日晚,在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街道西北路社区泰博理想城的建筑工地上,压轴曲目《劳动者赞歌》的合唱将“劳动与尊严:孙恒唱谈会暨工友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二仙桥西北路社区与和众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这场活动,特邀中国著名工人歌手孙恒、工地工友和大学生志愿者参加。现场不仅吸引了泰博置业的所有工友,而且吸引了其他工地的工友,共有大约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恒带领和众文化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唱《劳动者赞歌》

  志愿者主持人游燕婷在开场向大家介绍了劳动节的历史,并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西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廖永群在开幕致辞中动情的讲道,“工友是活动的主角,我们应该去感谢这些默默为我们付出劳动的工友们!”

  一把吉他,一把口琴,既有质朴感人的歌曲演唱,也有真诚深情的语言交流。形式简单朴素却新颖活泼,深深感染现场每一个人。以一首《想起那一年》的歌曲开场,孙恒老师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辞掉自己音乐教师的工作,带着一颗追求理想的心,离开故乡,独身一人漂泊北京。去过工地,在街头卖唱。在《彪哥》当中,我们看到一个勤劳质朴的建筑工人的形象,他沉默寡言却爱思考,责任心强且正直仗义,也许他在现在的生活很无奈,但是我想这样的情况绝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彪哥说,“究竟是谁养活谁,他们总是弄不清,弄不清这个道理。”当这首歌到高潮部分,有些工友不经潸然泪下,《彪哥》这首歌其实就是中国大多数普通工友的写照...

  孙恒接着演唱了纪念富士康工友的《生命之歌》、思考生活的《为什么》、《团结一心讨工钱》等等歌曲,铿锵有力的声音去感染现场每一个人,唱到《劳动者赞歌》的时候,现场观众在孙恒的带领下一起打起了节拍。

  现场还有一群可爱的工友和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节目共同纪念劳动者的节日。我们舞台的主人不是明星大腕,而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

  劳动创造了这个世界,劳动者最光荣!

  工人搭建舞台

  志愿者主持人游燕婷正在现场与工作人员对词

  现场布置

  孙恒在工地现场与成都理工大学志愿者交流

  社区廖书记致词

  孙恒演唱

  工友安小宝倾情献唱《追梦赤子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