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孙恒:走在理想的路上,我宁愿执走一生

2017-04-17 15:43:16  来源: 微信“和众文化发展中心”   作者:孙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17年4月16日,在成都高新区顺江社区举办了一场宣扬公益回馈大学生志愿者的音乐分享-孙恒公益唱谈会。

  当天因为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成都电子科大的同学就等了一个多小时。他们都是一群关注社会问题,心怀理想的青年。孙恒的到来让现场热闹起来,大家围坐在一起,唱歌、谈心。

  “唱谈”是一种新的交流方式,孙恒没有明星的光环,只是坐在大家中间,一边唱自己的歌,一边聊新工人的历史。孙恒首先通过歌曲讲述创作歌曲的历史背景与生活经历,并介绍北京工友之家从劳工组织到新工人团体再到同心公社的历程。

  一把吉他、一支口琴,孙恒的歌声质朴而嘹亮。一边演唱,一边聊起自己的故事。“我从98年离开老家,带着吉他只身来到北京,那时的我每天沉浸在迷茫与痛苦当中,因为没有暂住证晚上睡觉都得把房门反锁,心里都是害怕。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一步步走来,和几个工友创办了北京工友之家......”

  在孙恒大哥的故事里面,我们很庆幸当今社会还有像他这样的人,着实不易。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关注着底层的劳动者们。孙恒以及他的新工人艺术团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发出了他们的声音。民谣是来自土地的歌唱,他们的歌,不是文化工业生产出的靡靡之音,他们唱的是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孙恒打趣说自己的歌“不是那么好听”,但好的音乐又是什么呢?质朴的语言、平实的伴奏、真实的嗓音,为工人群体歌唱,这才是好音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