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工友之家靠大家:朋友圈留言集锦

2016-12-21 08:54:53  来源: 吕途博客   作者:吕途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位于北京皮村的机构被逼迁,

  用的是恶霸的卑劣手段:断电。

  我们机构在皮村做什么了哪?

  同心互惠商店:降低工友消费、节约城市资源;

  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倡导劳动的价值观;

  同心实验学校:流动儿童的教育场所,孩子的心灵家园;

  新工人剧场:工友节假日的去处,新工人文化的摇篮

  在这个生死存亡的时刻,我们大喊:救命!

  1、希望我们可以相信政府

  花花很有智慧,她说:“不用揣测是大政策,大政策不会在天寒地冻的冬日断电2个多月,不顾民生……如果需要疏解人口,皮村的工友都走了,我们自然也会跟工友们一起走。狐假虎威,贪婪,胁迫,肆无忌惮……欠下的终归要还的,这是世间恒古不变的道理!”

  涛涛很有头脑:“工友之家是我非常尊敬的一家服务工人的机构,十多年来,他们为生活在北京边缘地带的工友们全心全意的服务,赢得了无数工友真心的支持,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样一个本来应该成为社会榜样的机构却无端的遭到当地村委地痞式的刁难。我想堂堂中国首都断然不会允许这样的恶霸逞凶。期待在习大大英明的领导下北京地方政府能够早日处理这些不但不为人民服务反以人民为敌的家伙!”

  远远对政府抱有观望的态度:“我来作证,我在皮村工作过一段时间,村委会除了收钱和捣乱之外,就没干过其他任何有益的事情。

  我觉得工友之家模式是一种探索,不仅仅是民间自组织的探索,也是对官方真实姿态的一种检定和验证,嘴上说的再好听,落实到具体事件上是这么个德行,谁还信你~。”

  2、皮村情

  瑞瑞:“2008年3月16号,大一的我懵懂无知,第一次去了打工子弟学校,那时候才知道原来外地的孩子不能跟北京的孩子一样上学,长店小学破烂的教室、课桌椅和孩子们明亮的眼神,刻在心里一直到现在。那天晚上走进皮村,在还没建好的博物馆睡帐篷(人生难得的体验),认识这里的人,开始了公益启蒙。之后的经验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因为项目内容因为课程和工作人员无数次争辩过,但是还是会像兄弟姐妹。8年 多了,看着一路的变化和成长,博物馆承载凝聚着打工文化和历史,影响了不知道多少人,当然不能说迁就迁了。”

  雨雨:“那时候每次去皮村都是晚上,先坐地铁再搭公交再步行,来回一趟都要四个来小时,冬天冻得人头皮发麻,还迷过路……但工友之家就是有独特的吸引力,同志们的热情和坦诚让人在严冬看到了温暖和希望。可以逼迁走人,但逼迁不走精神,换一个地方依然要生根,依然要战斗!大家加油!”

  沙沙:“去年此时,我还去这个地方给他们上过文学课,讲过红楼梦。难以忘记那个夜晚的美好与纯粹。我想,皮村已经成为当代打工文学一个标志性的符号!载入历史。”

  3、大家很气愤

  海海: “难以想象,天寒地冻里,断电两个月,老人小孩儿怎么生活?月底能搬去哪里?世界之大,竟无他们生存之地……”

  然然:“这样一个好机构却遭受到如此不公的待遇!真是让人气愤!这些村官明目张胆的仗势欺人,顶风作案,真是自掘坟墓!”

  途途:“当知道北京工友之家被逼迁的消息的时候,不同人反映一定不尽相同。了解机构的人们、关注劳动者命运的人们会同仇敌忾。既得利益者和不明真相者也许会说:北京太拥挤了,该走走吧。我想说:你们贬低农业和农民,所以你们在吃有毒的食品;你们贬低劳动,所以一个个都成了空手套白狼的恶棍;你们歧视穷人,所以一个个成了扭曲变态、醉生梦死、内心空虚、丑陋无比的连动物都不如的毒瘤。这个世界是一个整体,当灾难来临的时候,谁也逃脱不了,就如同空气有毒以后戴个破口罩一样会窒息。”

  4、靠大家了

  佳佳:“在短短半个小时小时之内,我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所有的小伙伴、老师都在转发这条消息,从来没有像此刻感觉到团结的力量。

  【皮村告急】我们被村里停电已经两个月,我们一直积极主动配合乡里村里按照要求积极整改,并且多次和乡里村里沟通协商,现在还是要刁难我们,实在忍无可忍。既然已经开战,就让我们集中火力回击。各位同仁们、伙伴们、战友们,恳请大家关注、转发、呼吁、声援,团结起来,捍卫我们的尊严 ”

  峰峰:“转起来吧,首都的工友之家遭受了攻击,全国的工友们,你们在哪?转发起来,让那些地痞流氓,不劳而获的剥削者,飞扬跋扈的恶势力在我们几亿新工人面前颤抖吧!”

  宇宇:“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众人拾柴火焰高!~, 雄起 工友们,共同抵御北京对外地人的不公!”

  林林:“这是要逼我们上街吗?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此刻,他们自以为不再需要工友之家,于是使出如此卑劣的手段,目的就是要赶走工友之家。如果我们还有正义感,就先转起来。”

  帅帅: “工友之家这样的组织都被逼迁了。看来只有一条路可走了。”

  用我的同事玉林优美哀伤的诗句做为今日记录的结尾:

  放眼全球

  此时此刻

  哪儿比这里更黑

  默默地度过

  多少个无电的夜

  工友之家做了那么多好事

  你的心

  怎么也捂不热

  今夜

  有多少人的心在滴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