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瞎娃子:谋利勿过度

2017-12-11 10:54: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瞎娃子据实编写

  “我要读书”的高玉宝和“半夜鸡叫”的周扒皮大家估计都熟悉。张矿长前些年在这个村开矿时,为了避免当地人设置障碍,把修桥、补路等工程都包给了村里一个叫邹虎的地头蛇,工程价款也比较大方。

  因管理有方,铜矿效益越来越好。一天,张矿长找到邹虎,说:“一个洞口里面有些废石,需要清理出来,工程也就值3万,我给你6万,五天内你带人把它清理出来,别影响使用,怎样?”

  邹虎进洞里看了看,确实工程量不大,便满脸笑容地说:“谢谢张哥,咱们马上签协议,我明天就干,不耽误你的大事。”

  活快干完的时候,邹虎动了贪心,想趁矿上生意好,以地头蛇的强势再多要些工程款。邹虎对张矿长说:“你这洞里石头多、工程量太大,6万元根本不够,至少得12万元。”

  张矿长为难地说:“老弟,这个协议已经报总部,如果加倍去涨合同价款,我对上不好交待,很难做。”

  邹虎两手一摊说:“那我干不了这活,你把账结了,另找别人吧!”

  张矿长马上示弱,拉住张虎的手,笑说:“你看,咱们有协议,3万元的活,我给你6万来干,当时你还挺高兴,现在别难为老哥了。矿上的活能让你干的,我都包给你了,以后还有其它活呢?”

  邹虎知道张矿长急于用这个洞口,就坚决不让步,张矿长没办法只得与总部沟通,为邹虎加到9万,邹虎也表示认同。

  可邹虎把活干完后,却霸着洞口,不让使用,给到9万7时,张矿长是真的不想再给了。但邹虎不依不饶,天天到矿上要钱,严重影响了矿上的正常运转。开矿的哪有笨蛋?

  一向唯唯诺诺的张矿长一气之下到市里找了12个职业打手,早上八点就在矿上等着邹虎,直到下午四点也没见邹虎出现,张矿长便让打手回去。

  结果,四点半却看到邹虎带着两个人往山上走来,张矿长只好找了些壮硕的矿工,与保安集合在一起,说:“这矿上的生产眼看要被邹虎给耽误,也影响大家的收入,大家都是为了养家糊口,咱得团结起来治治他,不能让他再猖狂了,要是不想参加的,现在就可以结账离开,以后咱这矿估计也开不成了。”大家纷纷表示,一切听张矿长的。

  邹虎上山直奔张矿长办公室,矿工和保安们把邹虎的两个小弟挡在门外,只让邹虎一人进去,邹虎很嚣张地说:“张矿长,剩下的2万3何时给我?”

  张矿长语气生硬地说:“3万的工程,矿上已经给你9万7,多一分也不会再给了。”

  邹虎说:“那由不得你,今天不给,我还就不走了!”

  张矿长看到四个保安已站在邹虎身旁,便抬手给邹虎一个嘴巴。

  邹虎大声说:“你敢打我?再打一个试试!”

  张矿长左右开弓,又是两下,鲜血顺着邹虎的脸直流。

  邹虎说:“你有种!我走!”......

  当晚9点多,邹虎又带16个人来到矿上,说医院验伤耳膜穿孔,要求赔他医药费。双方形成了对峙,张矿长安排报警,最近的公安分局离矿上也就五分钟路程,却一个小时也没来到,显然是有问题的。张矿长一盘算,觉得总这样不是办法,得彻底解决掉这个麻烦,便心中一动,拿出2万给了邹虎。

  邹虎一下山,张矿长带人把财务办公室和矿长办公室给砸了个稀巴烂,随即向市局报警并同时向市政府值班室投诉,市里相关人员迅速来到矿上,现场办公,定性为黑社会性质的敲诈外来投资企业。当地公安分局局长因迟迟不出警导致事情扩大被撤职查办。

  市公安局很快便抓住邹虎,其它人纷纷跑路,这些人的家属就上邹虎家闹,邹虎家不得不为之出钱并安抚家属,不到三个月,邹虎这些年在矿上干活挣的钱就花得差不多了,邹虎实在坚持不下去,托人找张矿长谈判,说只要张矿长撤诉,邹虎方面以后再也不找事了。张矿长痛快地答应,此事了结。

  人与人之间,有些碰撞难免,想挣钱也可以理解。但是,凡事皆有度,过之犹不及!人要懂得适可而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