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提出意见建议的九种正常渠道

2017-04-25 17:18:0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是许多官方人员爱说的话。

  如果正常渠道畅通,越级上访、血案、动用涉黑力量等也就不会那么多。可见,有些正常渠道是存在堵塞问题的。

  一个问题,在当地解决不了,万般无奈之时,越级上访也许就是上访者心中的正常渠道,虽然这不正常,但这种不正常不仅仅是上访者的不正常,当地政府也有很大责任。

  畅通渠道是政府的责任,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希望将来能够在畅通渠道上做好、做实。

  其实,除了上访,正常渠道还有有很多,在这里,我们来看看还有哪些合法的正常渠道:

  一、本级领导机关、纪检机关。本单位或本村有事了,可以先在本单位或村找领导反映。如果不行,进入上级渠道。

  二、上级领导机关、纪检机关。初级领导机关无法解决,上级领导机关有责任出面。如果不行,再上一级。

  三、直至能找到的最高级机关。走到最高级机关的层面时,小问题可能变大。每一次变换渠道,双方都要付出代价。每一次渠道疏通,也有可能出现越级上访的成本和“摆平”成本。

  那么,在上述渠道不起作用的情况下,变换找各级机关的方式行不行?来看看:

  四、信息公开渠道。要求初级机关对有关信息进行公开,直至要求各级机关进行公开。根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需要的可以在网上搜索全文认真看看,有一种公开叫“依申请公开”,这是国家赋予每个人的权利。提出公开申请的,被申请机关有责任回复。记得去年有个关于转基因的公开申请,无论结果如何,起码达到了反映民声的效果。这个渠道看似柔和,实则“必复”这两个字很厉害,无论何种回复都是有后续责任的。

  五、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这个在最高检官网首页设置有专门栏目。举报不设门槛,点击打开,如实填写就是了,举报后应该会有回应。

  六、中纪委监察部监督曝光。打开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首页的“监督曝光”栏目,然后再点击“欢迎举报”进入“中央纪律党风政见监督举报平台”,认真阅读“网上举报须知”,可以署名举报,也可以匿名举报。

  七、我向总理说句话。国务院网站首页上有个“我向总理说句话”互动栏目,共分15小项。我刚才看了下,这个也是可以留言的。虽然这个是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互动栏目,不过,既然仍在那里放着,说明应该是还有作用的。况且,现实生活中哪一项也都可以往政府工作报告上靠。

  八、向习总书记发声。可以给习总书记写信,可以在网上提出建议,但内容一定要真实。别人有可能护着贪官,习没必要护着贪官。绝大多数贪官是怕习总的。

  九、找媒体。找媒体是万不得已的办法,但也有可能是影响最大的办法,一般不要用。事实清楚的可以一试。

  以上渠道,仅仅是我知道的部分渠道,也许还有其它正常渠道。在这些渠道中,基本的正常渠道不通而不得不采用其它正常渠道时,也可以顺便把某层渠道不通的问题列上一条,一并提出。

  第五、六个渠道,与举报无关的尽量不用,太消耗政府资源。第八个渠道,事太小也尽量别麻烦习总了。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哪个渠道,光发牢骚是不行的,一定要把事实说清楚、写明白,别攻击政府、别攻击党,把事实陈述好,以解决问题为目的。

  整理人:瞎娃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