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当代阿Q:农村琐事能别给国家添乱了吗

2022-04-05 14:10: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鼠目寸光这四个字,在一般语境下应该是贬义词,要不试试随意把这四个字送给人,轻者骂你个狗血喷头,重者敢打你个不能自理,弄不好还要吃官司。但语境换了应该另当别论了。

  鼠目看的近了,俺推理看的近应该或应当看的就相对清楚了,看清楚了自然就看不错了,看不错了就OK。你说你从遥远银河系看地球,俺从地球看地球,谁相对看的清楚。更何况时下的科技骗子又满地跑。知识分子若爱国对国家贡献很大,可他为了某种目的要卖国呢?是否对社会的破坏力更大,况有时候也存在间接误国,或者叫无主观过错的祸国。你比如说农民做饭取暖烧柴这个问题。

  居庙堂之高者言:烧柴污染环境,烧柴破坏生态,烧柴也不安全。可有的居住乡野之老农说:很多灌木,天生就是烧柴的料,这是大自然恩赐给咱们农村人的,再说农村居住的都40,50,60后,相比大老前村里人少多了。之前,村里人多的时候,大部分都是烧柴做饭取暖也没有见空气被污染,现在人口少了,偶尔还用电做饭,咋就是俺农民烧柴取暖污染了环境呢?况且烧柴取暖做饭,老百姓农闲季节,一把镰刀几天功夫就割够全年的资源了。你现在弄个天然气,你用到的资源更多,听说国家还要去国外买天然气,买了气还的费好多资源,费好大人力物力才能把天然气送到农村。天然气:一来太贵。二来变天然气时间太长,听说最少上千年才能变成那玩意。三来听说中国的地下变的天然气还不多。四来俺琢磨着,从天然气的开采环节到最终能取暖做饭的“柴”,耗费的环境资源不一定比直接烧柴少,弄不好更不环保,也更不安全。一张镰刀就能解决的事,干嘛让国家费那么多周折啊!俺大胆预测对农村而言,平均到一顿饭消耗的资源,用环保,生态的理论看,烧气未必就比烧柴更环保。不就是做一顿饭或冬季取个暖啊!一张镰刀就能解决的问题,何苦让国家或世界费那么大力气啊!

  从经济的角度讲,烧柴做饭取暖几乎零成本。用气用电,一户少说一年也得大几千元,况且用那玩意效果还不好。电或气太贵,农民舍不得烧,可以说用那玩意取暖太不经济力了。有的人说政府给点补贴,要我说政府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最终也得以制造二氧化碳去换,他排放的二氧化碳比直接烧柴不一定少。

  上述高论,不是俺发明的,俺没有那么聪敏,是村里人你一嘴他一嘴说出来的。俺有一个已经过世的二哥说过:最近几十年,俺们农民给国家添的麻烦不少了,像烧柴取暖做饭这类事能不能别给国家添乱了啊!

  大家觉得俺已故二哥说的有理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