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农民整天忙什么?

2021-02-06 16:55: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昝吉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

  走进农村,里面常常是空荡荡的。大白天几乎村子里看不到一个人。原来,农民们投身资本家的企业,每天8-10个小时的劳动。搬运钢铁,劳累之极,天天如此。

  农民工一刻也不能够停下来。就像机器人一样。否则遭到资本家的训诫。这是资本的力量,是资本对劳动人民的压迫。

  为了孩子结婚为了看病为了孩子上学,农民不得不投身于资本家企业。

  但是无论农民如何劳累,这几座大山,总是感觉压力越来越大。

  2

  在毛泽东时代,人民群众绝对没有现在这样劳累,那时有些东西几乎都是免费的。如城市中房子是工人阶级的福利,现在却要你几代的血汗钱。教育医疗都是免费的,现在你越辛苦它的价格反而越高。

  在毛泽东时代,生产队里的农民参加集体劳动,劳动强度很低。即使是这样劳动,中国农民依然能盖得起房,娶得起媳妇,看得起病。那时也没有人敢疯狂的要彩礼。我就知道一个农民只用一头猪给几个儿子娶媳妇的故事,不像现在养一个孩子也难。

  生产队分工井井有条,不会是今天受这个资本家的剥削,明天受那个资本家的剥削。

  农民还有时间学习政治,当时家家有个小喇叭,通过小喇叭向社员们讲政治理论,提高社员的思想认识,把无产阶级那种大公无私的高贵品格,加以宣传。不像现在农民只知道干活。

  农村有民兵,甚至可以摸枪。如果有什么诉求可以说出来,有社员会。

  农民为资本家打工,累了只知道睡。哪有时间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只有在伟大的毛泽东时代让你做一个明白的人,一个不受剥削压迫的人。

  现在中国农民在养活资产阶级。农民的辛苦劳动换来的是被人当做奴隶般看待。

  资本家有了钱更是加重了对工人的剥削。巩固了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资本家生活堕落,抬高彩礼肮脏了社会。资本家企业污染空气水源,哪管民怨载道。

  资本进入了农村。农村没有集体企业,农民遭受资本家最残酷的剥削与压迫。这种压迫是天天的是无时不刻的。

  农民的粮食变成了商品,被自由的买卖。农民的粮食又能卖几个钱,能够买楼吗?玉米一元多一斤。小县城楼价是8000元一平。

  农民投身资本主义企业,自己得到了可怜极少极少的一部分工资。

  假如一个资本家一个月的利润是100多万,他共雇佣了10个工人。这10个工人加起来的工资也就2万元到头了。工人用自己的辛苦劳动养活了资本家。农民表面上是为了自己奔忙,而实际上辛苦努力只是壮大资产阶级的力量,是为别人做嫁衣,并不是为自己而劳动。

  农村中的养老保险,年纪小的交了钱,年纪大的就有养老金,每月就那么几十元钱。那么农民血汗钱跑哪去了呢?毫无疑问,这部分钱被资本家给吸干了。被资本家给挥霍一空了,因为他们有资本,这是一把剥削压迫穷人的刀子。

  3

  1980年秋天,分田单干。农民一盘散沙。散乱的一群人是没有力量的,1984年的时候,中国农村那么多的集体企业,肢解完毕。那种悲惨的状况就像苏联灭亡一样,把坦克砸烂锯掉卖掉。毛泽东时代建立的集体企业里的机械设备被当作废品,当时一斤废钢的价格是2分钱。那么多先进的冲床机床等等工业设备,都被少数人也是现在的资本家以二分钱的价格买下。集体企业没有了怎么办?从84年开始,农民只好投身于资本家的企业去劳动了。

  反革命理论是反革命行动的先导。精英鼓吹人心为私。精英要消灭集体经济,终于把农民逼到被压迫被剥削的位置上了。

  毛泽东时代坚持继续革命,大公无私的意识形态占领统治地位。农民创立了集体企业。集体企业的位置是什么?读中国革命史,就会知道。毛泽东领导的中国革命有一部分是正规军,比如八路军新四军或者是解放军。但是在农村中有一种队伍就是民兵或者是武工队县大队等等。如敌后武工队。如马本斋的回民支队是农民武装。农村中的集体企业的位置,就相当于武工队或者是县大队游击队之类。当这种武装力量继续发展下去,就会变成正规的人民军队了。比如马本斋领导的回民支队后来就变成了8路军了。农村中的集体企业也要沿着这个路走子下去,完成从集体企业向公有制国营企业转变。

  社会主义革命的一个特征。社会主义革命需要壮大公有制经济来战胜资本主义企业,战胜人心唯私的意识形态。公有制企业既包括集体企业,又包括国营企业。社会主义国家最能体现大公无私的地方要体现在企业里,让企业充当阶级斗争最主要的工具。

  农民在干什么呢?农民正在自杀。

  真正给农民带来幸福的就是1984年被当做废铁砸烂卖掉的那些集体企业,那些企业的机械设备是农民的命根子。

  如果今天有一个企业这样向农民招工,每天的工作时间是8小时。每周工作5天。老了还像个城市的工人一样有养老保险,我想农民一定会乐意加入这个组织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