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李昌平:生猪产业房地产化,说明“人民为大”在三农领域落空了!

2021-12-28 16:04:54  来源: 李昌平微博   作者:李昌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民为大”,这句话在十八大后才重新开始出现在领导人的话语里及主流媒体上。

  “人民为大”,说起来不容易,在三农领域落实起来就难上难了!

  就拿生猪产业来说吧。

  以前的生猪产业,不仅是千千万万农民赚钱的产业,猪粪还是千千万万农民种地的肥料来源。

  粮多猪多、猪多肥多、肥多粮多,循环反复。

  以前的生猪产业,是循环大农业的一部分,是农业产业生态化的关键环节,是人民产业和产业为民的典范。

  过去的生猪产业,真正体现了“生态为本”“人民为大”的发展理念!

  现在的生猪产业呢,通过各种各样眼花缭乱的规划及设计,逐步走上了“房地产化”的道路——只允许极少数人参与其中追求其产品的定价权收益,98%的农户被逐步挤出生猪产业,由廉价猪肉的供给者变成了高价猪肉的消费者,五千年自豪的中国大循环农业及农业产业生态化模式没有了,生猪产业与“生态为本”“人民为大”发展理念及思想背道而驰了!主流称之为“现代化”!

  这就是我们要搞的“农业产业现代化”吗?离开了“生态为本”“人民为大”而支持极少数人资本家追求定价权收益的农业现代化,在我看来都是耍流氓,是破坏性的!

  生猪产业房地产化己经基本实现,要高度警惕牛羊产业房地产化、鸡鸭产业房地产化、种子产业房地产化……

  农业发展,一定要始终贯彻“生态为本”“人民为大”的理念和思想不动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