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吴尚达:牛年农民有五盼

2021-02-15 16:19: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盼:成立生产供销合作社,降低农业生产成本。

  生产供销合作社,不是现在的私人生产门市,必须由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建立,经营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生产资料。有条件的购买一些农机低费供农民使用。

  提高农民的农业收入,说一千道一万不降低居高不下的生产成本,也等于白说。各级政府都是嘴上的功夫,供销合作社,领导人也指示了,也批示了,就是光打雷不下雨。农民盼望成立供销合作社就像大旱之年眼巴巴地等着下雨一样。

  二盼:政府要严格管理粮菜种子,拒绝转基因。

  对于转基因这个玩意儿,不要说农民,就是知识精英们也认识不清。中国见美国搞转基因,也不惜重金立项搞转基因。全世界都抵制转基因,唯独中国还进口美国转基因粮食。中国人不是小白鼠,别搞转基因试验,一旦发生灾难,即使把欺骗人们吃转基因的人都钉在耻辱柱上也就晚了。’

  三盼:调整养猪政策,专业户养和农户养相结合。

  要照顾农民的利益,增加农民的收入不能只靠种地,养猪是一大项收入。一年养一口猪顶种二亩地。治国的精英们就知道户养猪污染环境,他们就不知道养猪的猪圈比现在干净得多,猪吃脏、勤垫圈,非常干净。现在,光拉屎不垫圈,家家臭气哄哄。

  农户养猪要有补贴,没有补贴,养不起来,老娘儿们哪么愿意喂猪?干嘛如把嘴一抹打牌去痛快?

  四盼:农村该出新政策,农民不用扬鞭自奋蹄。

  给农民办事,必须符合农村实际,像改厠,好是好,就是农民承受不起;像按暖气炉,愿意按烧不起。好事办不好,根本原因就是脱离农村实际、给农民增加了开支、加重了负担。

  既然三农问题是重中之重,就得拿出实际行动来。放空炮,可就失信于民了。最理想的就是,政府加大补贴力度,促使集体购置农业机械。一旦集体有了农业机械,种地的许多问题就解决了。

  五盼:看不起病、吃不起药,盼望免费医疗。

  猪肉涨可以不吃或少吃,有了病不能不治、不能不吃药。医疗费一年比一年高,不挣工资的农民实在感觉有不小的压力,而住院的大多是农民。农民得病的越来越多。医疗费疯狂地往上涨,老百姓实在招架不住。关心国计民生的政府在新的一年实在该想想办法了。 2021年2月1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