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吴尚达:乡村振兴的希望是什么?

2021-01-03 11:37: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召开农村工作会议,人们非常关注。会议最重要的是这几句话:坚决把 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看了这几句话农民欢欣鼓舞、真有了盼头。

  不过,笔者认为,“三农”问题的根源是分田单干,还这样小农下去,“三农”问题就不会得到彻底解决。一个小农经济的国家能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吗?不要说实现不了,即使实现了也是资本主义的现代化,不会是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要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首先集体化,走社会主义道路,不走社会主义道路,农村的经济多么发展,也是资本主义的。据《中国民商》杂志报道:外资粮食巨头,已基本垄断了国内非转基因大豆市场,掌握了中国植物油销售终端渠道。还在建立或收购面粉厂、‘大米加工厂’,这将给中国粮食流通渠道带来极大的风险。这叫什么?这叫外国资本主义经济势力的侵入。本国的资本想发展,外国的资本搞垄断。还谈什么乡村振兴?毛主席早在《新民主义论》中就告诫全党:绝不允许大资本家操纵国计民生。看看现在,人们的吃喝穿戴都有内外的资本家操纵起来了。因此,要乡村振兴,就必须是社会主义的振兴,社会主义必须占领农村这块阵地,这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党在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

  中国必须走社会主义,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的社会主义行不通。哪儿搞市场化哪儿失败,难道还不是血一样的教训?人心民意是什么?一年比一年起高潮的“毛泽东热””从本质上讲,这是中国人民要社会主义‘不要 资本主义的强烈的呼声和坚定的意志。

  这么重要的会议只字不提合作化、集体化的道路,仍然给资本主义发展留有广阔的空间。不过,比以往的会议进步的地方是不再提那个陈词滥调调联产承包 责任制了,鼓励工商资本下乡改为“要支持企业走出去。不知道企业走出去到农村去干什么。农民蕴藏着极大的走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反对走资本主义道路,反对穷的穷、富的富的两极分化,农民不再走回旧社会给人打短工、扛长工。农村是社会主义的天、是广大农民的地。不要本国的外国的资本的恩赐和帮助,有信心、有能力改变农村面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国共产党不是代表最先进的生产力吗?现在的农村已倒退了几十年。共产党不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吗?只有社会主义才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社会主义存,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存,社会主义亡,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亡。40年的改革,中国严重的两极分化早已敲开了人们的脑袋。人民觉醒了。"毛泽东热’一浪高过一浪就是明证。

  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有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只有深刻理解了“三农”问题,才能更好地理解我们这个党,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我想再加一句话:只有党带领农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农民才能真正理解党,这个国家才有希望,这个民族才有希望。

  2021年元月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