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积极响应号召,建设美丽乡村——“乡村振兴农村生态环境”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团走访韶山村房屋改造家庭

2018-07-26 09:4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d15a13b934c63df61e7e82a917a59d5f.jpg

  7月11日下午“乡村振兴农村生态环境”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团走访了韶山村杨楼组的房屋改造家庭。

  韶山村依托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风光, 2016年起,韶山村开始建设美丽乡村计划,对村民的房屋进行穿衣戴帽,依据改造政策,村民只需出资改造费用的15%,建材以及装修工人均由政府准备,村民无需担忧。“房屋改造”计划使村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村民毛山亮对房屋改造感受颇深。他说,房屋“穿衣戴帽”改造好后,乡政府又在杨楼租打造“杨楼水街”项目,将整治绿化了田土,铺设了游步道,设置了道路标牌,打造两型标准菜地,让村民住得舒心,游客看着悦目。据了解,韶山村屋面改造分为三步走,第一步,党员干部带头进行房屋屋面改造,起模范先锋以及试行作用。第二步,与村民协商进行房屋“穿衣戴帽”工程,力争每一位村民积极配合,鼓励其响应国家政策。第三步,2020年,全村完成房屋的屋面改造。

  韶山村率先探索“多规合一”的模式,围绕“五个走在前列”,整合城乡发展规划、用地规划、建设规划、旅游规划。最大的亮点是特色,美丽乡村不能“千村一面”,要尊重意愿,沿袭传承,借鉴经验,创新优化,融会贯通。

7c3d89ce4bfc5722ad0ece72640db184.jpg

a3b68cc83e5186b74a0a8ca06391a600.jpg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