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瞎娃子:面对农村基督教传播,我心中一惊

2018-03-26 10:45: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向回老家上坟的弟弟了解一些老家的情况。弟弟说,上坟是一大家子二三十个人一起去的,其中有个本家相对近一些的爷爷信基督教,说让大家等等他,他举行礼拜仪式后再来,大家等了又等,他迟迟没来,眼看时间已晚,只好开始进行。

  我和弟弟说:“难道给自己的祖先上坟还不如基督教的一个礼拜仪式重要吗?一次礼拜不参加又能咋的?”

  弟弟说:“哥,你不知道,咱们大队(即大村)现在有将近一半的人信基督教。党员也就几十个。看这情况,这帮人将来如果要颠覆政府是很可怕的。”

  听到这里,我心中一惊。惊在何处?

  惊之一:美、英等西方国家推崇的基督教,是其侵略前的意识形态先锋。

  惊之二:基督徒认为耶酥是真神,一切都得听从耶酥的旨意。耶酥的旨意由谁发布呢?自然是基督教的大本营。

  惊之三:当年那个“2000年”灭世界的预言,在忽悠的同时,已使许多害怕灭世界时上不了天堂的百姓被吓得迅速加入了基督教。毕竟基督教宣传的是信耶酥得永生、能上天堂啊。这个预言会不会是西方的战略性意识形态阴谋呢?

  与弟弟通话后,我感觉“将近一半”这个数字太吓人,为了核实一下其它村的情况,我抓紧找了一个高中同学,一个初中同学和一个做老师的同学,做进一步了解。

  高中同学在城关镇离县城很近的一个村当过小村长。问基督教在他们村的情况,同学说他们很少有基督徒。但大村大概会十分之一的人是基督徒。同学也对社会不良现象导致政府失去部分群众感到惋惜,在群众信仰上政府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初中同学是大村干部,他说他们村两千多人,大概有十分之二的人信耶酥,信耶酥的大多是老弱病残,他们想让耶酥帮他们治病,想得到耶酥的照顾。

  做老师的那个同学外出回来的晚,没聊上。

  虽然所了解到的另两个村没有我们村那么严重,但十分之一、十分之二的比例依然不能让我轻松下来。并且从对话中也是有吃惊地方的。

  惊之五:中国解放后有段时间,人民只信仰共产党、崇拜毛主席,很少有信耶酥的。某段时间以来,由于毛泽东被抹黑,宗教信仰自由,再加上有的官员不好好为人民服务致使群众失望,感觉没有依靠的群众开始信仰耶酥。这是主动放弃的阵地?还是送给耶酥的阵地?我不清楚。但我知道,这些群众以前是和中国共产党一条心的。

  惊之六:农村的老弱病残信耶酥说明了什么?

  我有个姨信耶酥,她信的很真诚、很痴迷,谁要是说耶酥不好,她是不同意的。从她身上我感到了惊之七:以信奉耶酥的人对耶酥的迷信程度,如果哪天有人假借耶酥之名把群众鼓动起来,会是个什么情况?

  我忽然想起2017年12月29日洛宁群众要立一个毛主席像被政府有关人员制止的事。当时,有人搜索出洛宁已有15个教堂。2018年1月中旬有个“环球看热点”提供一则2015年3月31日8:31时《洛宁县隆重举办基督教活动场所挂牌仪式》的截图消息,显示洛宁已经有了63处基督教堂。这个消息不知政府有关部门是否查实过,一个县的基督徒蔓延程度如果这么凶猛,全国不知会是个什么情况?大概什么比例?

  我们高中同学群中有一个传经布道的基督徒,同学们曾多次制止他在群内宣传耶酥。

  中国共产党取得政权很不容易,无数先烈为此付出了鲜血和生命,要不要眼瞅着自己的群众被基督教所争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是毛主席说的。莫要被敌人以此道施于我们身上。也许,国家需要为此做些什么了。

  说明:我不是专业的统计人员,我所掌握的数据也只是表面的。也许国家有关方面对群众信基督教的情况会有统计,但愿我所了解到的信息是不准确的。瞎娃子虽然长得丑,但却是真心希望我们的国家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