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一封农民来信:农民眼里的弘毅生态农业实验

2017-07-28 17:08:20  来源: 作者博客   作者:蒋高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博按】下面的来信是蒋家庄村的一个特殊村民写来的。蒋家庄是笔者长大的村庄,17岁考上大学离开这里。最近11年从事生态农业笔者不断来到村里,但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做什么,甚至有人认为我们种地用农药、化肥、激素和地膜是不过日子的。本文作者是村民的老民办教师,也是笔者的启蒙教师,自1970年就 村里教学,后来转成公办教师退休,但告老还乡后长期住在村里,因此是个特殊村民。他写这封信是有感而发,看到信后才知道老师对我的评价那么高。刚开始我们团队到村里承包土地进行生态农业实验时,大部分村民代表不同意,担心我回来与农民抢地,是我的小学老师力排众议,说服村民才使我们的科研成果落地。如今,11年过去了,弘毅六不用模式在全国已小有成功,老师的鼓励更坚定了笔者将生态农业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高明导师:

  自从你安排了我村养牛厂、农科基地,绿化了我村的美丽家园及各方面工作指导,从一个穷村变成了一个富村庄,很受广大干群的好评。

  下一个台阶:望你多操心、多费神,把我村变成一个城市化、吸引更多的外客来观赏。我们卞桥镇、邻村的老百姓说:高明为蒋家庄村出了大力,流了大汗,特别在夜晚消灭害虫的灯光像鞭炮一样震动田野,消灭了不少害虫,减轻老百姓的负担,不再打农药,这样农作物是无害、无药,农民吃得放心,身体更加健康长寿,生命达到百岁以上。

  以上简述,这是村民和我在一起随便谈论。因文化水平有限,简单记录点内容。

  蒋建柱

  2017.7.25

一封农民来信:农民眼里的弘毅生态农业实验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蒋高明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75-1068340.html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