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湖北民宗委到南街调研,赞其是践行毛泽东思想的模范村

2017-04-17 08:54:03  来源: 南街村网   作者:徐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北民宗委来我村调研

  记者徐萍报道

  4月1日,湖北省民宗委副巡视员段绪光一行7人来我村调研,河南省民委副主任黄旭东等陪同。

  村委会副主任、南街清真寺管委会主任佟平安接待调研组一行。在村史馆,调研组一行听介绍、看图片、睹实物,认真了解我村的发展历程。在“公心楷模”版面前,调研组一行驻足良久,为我村有这样的模范人物和其乐融融的民族团结景象而感慨颇深,频频拿起手机、摄像机,记录下这难忘的场景。出了村史馆,调研组一行来到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看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产品,询问着清真食品的生产流程,大家感叹道:“南街村清真食品的生产过程真是既严格又规范!”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鲜湿面厂生产线。看着一流的设备、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听着鲜湿面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出口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介绍,调研组成员连连称赞:“南街人真了不起!敢想事、能干事、干成事,一个村办企业就能把产品打到国外市场去,真是不得了啊!”在鲜湿面厂品尝室,品着刚调好的热干面,大家夸奖道:“嗯,就是这个味儿,既正宗又地道,南街村热干面实至名归!”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麦恩公司参观。在厂大门处,看到墙壁上闪光的“河南省清真食品知名品牌”匾牌时,段绪光指着牌子对大家说:“这块牌子的含金量很高,得来很不容易!”在居民区,大家参观了三室一厅村民家庭,了解了南街人的生活情况,直夸“南街人真幸福”,“南街村不愧是践行毛泽东思想的模范村!”并在客厅悬挂的毛主席像前合影留念。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南街清真寺。站在建设中的雄伟庄严的清真寺大门前,佟平安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村党委对民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知兴建清真寺的300多万元资金全部出自村集体、坊上有上百名穆斯林定期来礼拜等情况时,段绪光由衷地说:“这充分说明了南街村走集体共同富裕道路的优越性!南街清真寺的工作规范到位、民族团结和谐。”

  陪同调研的还有漯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长来,临颍县副县长洪建芳、县宗教局局长孙继甫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