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农民关注

何新博客:关于农村土地流转的重要提醒

2014-10-20 15:12:13  来源: 何新博客   作者:changxiao00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重要提醒:

  关于农村土地流转的重要提醒

 

  作者:changxiao001


 

  农民朋友们:

 

  近日,中央审议通过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

 

  《意见》很重要,为了避免内容太长,大家不愿意看,我就不发全文了,在这里就是把农民朋友在土地流转中享有的权利特别重申一下。

 

  ※土地统一流转须农户书面委托。

 

  ※农业部强调:禁以少数服从多数名义将整村整组农户承包地集中对外招商经营。

 

  这就是告诉你,你的承包土地,你完全有自主权,你愿意自己耕种还是流转给他人或企业耕种你有完全的自主权。

 

  我强调农民朋友的权利,不是说让你不要把土地流转给别人,而是你要知道你的承包土地你有决定权。如果你是年轻人,你想出去闯世界,你觉得流转方给你的条件合适,你完全可以流转给他,你去闯你的世界。你是老年人,辛苦一辈子了,不想再劳累了,你觉得流转方给你的条件合适,你也完全可以流转给他,你也颐养天年。

 

  你的承包土地,你想流转出全部还是部分,你想流转几年你有完全的决定权。

 

  我始终强调农民朋友的权利,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中央对土地流转这个“经”是好经,完全是为了农民朋友更上一层楼,不让土地把你束缚住,但土地流转这个权利还是你自己的。

 

  我罗嗦这么多,就是告诉农民朋友,你的签字很重要,不要什么人拿张白纸让你写上名字你就写。也不要过几年哭天喊地的说村里逼你土地流转的、乡里逼你土地流转的、县里逼你土地流转的然后到处上访,切记,作为承办土地方的你,中央已经给了你权利:你对你的土地流转有完全的决定权,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没有权力强制你土地流转。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找来《意见》全文看看。

 

  在这里也呼吁各个网友把农民朋友享有的权利宣传给农民朋友,要让大家知道自己该拥有的权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