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凡人微光】平凡至伟记实“为民情怀”吴强忠

2022-04-13 11:24:29  来源: 人报融媒   作者:吴平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他往往不是故事的主角,但他从不缺席每一个被需要的角落,他平凡却坚韧,做着算不上惊天动地的小事,也拼尽全力化解着每一个危机,他并不是无坚不摧,他也有着平凡人的脆弱,他用尽可能最大的光亮,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值得我们铭记。

  今日特推我们身边来自最基层一线、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光辉典范和“时代楷模”吴强忠。他一辈子用生命诠释党员本色,用忠诚与奉献诠释誓言,以最真实事迹感动了全国。他就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共产党员”吴强忠。曾获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十大法制新闻人物、中国好人、全国人民满意司法员、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百名感动中国人物、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省最美银耀志愿者、浙江省首届特级人民调解员”。吴强忠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他爱党爱国、一心为民,助人为乐、敬业奉献,书写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人生境界;吴强忠办事一丝不苟,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不图名利,不计得失;翻山越岭化矛盾、田间地头解纠纷,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550余件,代表政府出庭应诉案件100余件。6890余人次群众上访件,件件有报结;75980余人次法律咨询解答,人人满意而归。他用自己一辈子的奉献和全身心的投入,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彰显了他“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崇高人生境界。

微信截图_20220410221952.png

  编语: 看了吴强忠视频后,感悟到平凡的人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吴强忠骨子里渗透着一份坚强与执着。面对生活,他坦然乐观。面对病魔,他顽强拼搏。面对成绩,他不骄不躁,面对荣誉,他泰然处之。一个伟大灵魂的真实典型人物正能量,强化他的思想和生命,实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人生价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