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战疫号起 志愿有我”南昌县莲塘一小教职工志愿抗疫在行动

2022-04-13 09:17: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涂红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爱无声,师德无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奋战中没有局外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南昌县莲塘第一小学的教师们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一线抗疫队伍中,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用满满的爱意,为这场义不容辞的抗疫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4月11日早晨6点,莲塘一小教师志愿者们在学校党支部负责人带领下准时到达南昌县体育馆、农贸街和南井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在接受志愿者防疫岗位培训后,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到了一份绵薄之力。他们不是专业人士,却尽职尽责的扮演了核酸扫码员等角色,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

  在核酸采样现场,教师志愿者们身穿白色防护服,迅速投入自身岗位中,竭尽所能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他们耐心温和地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参检。他们忙着贴标签、信息录入、核对人数、秩序引导。遇到老人、孩子来检测时,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详细地告诉他们怎样扫码、填报信息、亮明验码、快速通过检测,并帮助没有手机扫码功能的群众进行扫码检测。

  因为都是固定岗位,一天下来,腰酸腿痛等不适在所难免,身穿防护服的老师们为了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一天都不敢喝水,渴了就先忍忍等等。期间,有不少的学生和家长认出了是自己学校的老师在担当志愿者,十分兴奋,“老师,你们怎么在这里?!能见到你们真开心啊!”孩子们惊喜地呼喊着老师们的名字,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老师们更是为孩子们树立了乐于助人的好榜样,以身作则为学生们做出了先锋示范。

  “疫”无反顾,挺身而出。天气炎热,在骄阳之下,身穿防护服的老师们任劳任怨,手被勒出一道道痕迹,汗水湿透整件衣服,耳朵和脸部被口罩勒到疼痛……下午临近检测结束,教师志愿者仍然坚持和医护人员一起为几户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做核酸。他们化身“战疫卫士”,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竭尽全力地为南昌疫情防控贡献教育人的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更是让党徽闪耀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师者担当。他们践行着入党誓言,展现着党员们的精神和风貌,与疫情作战,助力核酸大筛,那身影与背光仿佛就是党员志愿者身上的热情、温暖与奉献。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莲塘一小的教职工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大多数老师们还纷纷表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非常不易,今后要更加理解医护工作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党旗在飘扬,老师们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化作了扎扎实实的担当与作为,积极为南昌疫情防控贡献教育者的力量。(涂红丽)

“战疫号起 志愿有我”南昌县莲塘一小教职工志愿抗疫在行动

“战疫号起 志愿有我”南昌县莲塘一小教职工志愿抗疫在行动

“战疫号起 志愿有我”南昌县莲塘一小教职工志愿抗疫在行动

“战疫号起 志愿有我”南昌县莲塘一小教职工志愿抗疫在行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