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学雷锋树新风」南昌县莲塘一小: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2-03-05 21:34: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3月4日,在春暖花开的三月,迎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昌县莲塘一小利用晨会时间在该学校操场举行了主题“学雷锋 树新风”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将分年级开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传播爱。具体是:一年级学生开展为身边的人做一件暖心的事;二年级学生开展传唱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三年级学生开展以爱绿、护绿、节能、环保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争当爱护环境,爱护校园的绿色使者。

  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基础上,四年级学生将开展赴敬老院看望爷爷奶奶等活动;五年级学生开展以感恩、奉献、敬老为主题的主题征文等活动;六年级学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手抄报评选等活动。同进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系列活动,完成“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的好人好事相关事迹见人见表。

  该校少大队部何兰主任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学习雷锋同志的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和群众,同时发扬和学习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奋进求实,发奋图强,不怕苦、不怕累,做一名具有钉子精神的好少年。

  据了解,该校在素质教育方面一直是走在同业者前列,每年“学雷锋纪念日”都会组织师生们积极参与,“爱每一个孩子”的校园文化已经在该校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积极氛围。大多数的同学们都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好雷锋同志勤俭节约、热爱集体的精神;好好学习严于律己,爱护校园环境卫生,努力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新时代活雷锋。(何兰 姚昉)

「学雷锋树新风」南昌县莲塘一小: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

「学雷锋树新风」南昌县莲塘一小: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