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郭喜林: “的哥”陈志飞不仅是浙江好人

2022-08-14 15:15: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为一个承诺,“的哥”陈志飞却能信守诺言,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免费接送母子到医院就诊。而且,还要把孙奶奶已经瘫痪的儿子抱到出租车上。这种体贴入微的免费服务,陈志飞却不觉得自己吃亏。面对这样的“的哥”,我们不能不说,陈志飞就是活着的雷锋。

  因为一个承诺,2018年2月起,他不计每年近万元的损失,每周2天停止载客,连续4年风雨无阻,免费接送80多岁的孙奶奶和她患有偏瘫的儿子,跨越30公里往返医院。他是杭州“的哥”陈志飞。这是一个坚守承诺、感恩回报的暖心故事。(人民网8月12日)

  众所周知,在杭州西子湖畔有美女西施代代相传。但在新的时代,西施姑娘的美貌却比不上新时代的活雷锋陈志飞。陈志飞的美不在外表,而是在心灵。一个人的心灵美,那才是表里如一的完美无缺。

  按照时间约定,2019年1月,陈志飞孩子出生后的第二天,正好是孙奶奶带儿子去医院的日子。那天早上,陈志飞把老婆、孩子托付给了丈母娘,然后去接孙奶奶,中午再折回医院,去准备大人的午餐和小孩的奶粉。

  由此可见,陈志飞把承诺和信用看得比金子还重要。既然有约定和承诺,那就不能推迟和更改。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别人的事情看得比自己家的事情重要。只有抛弃自己的私心杂念,才能在精准兑现承诺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雷锋精神在传承中纯洁无瑕。

  雷锋同志曾经在他的日记中写到:“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有力量。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而且,毛泽东主席生前曾经教导我们:“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可以说,陈志飞的言行就是按照这样的标准去不断努力的;可以说,陈志飞就是在用严于律己的实际行动模范地践行着伟大的雷锋精神。而且,他深深懂得雷锋精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所以,他的诺言犹如金子一样闪闪发光,并照亮了他的人生之路。

  正因为如此,陈志飞才会评为“浙江好人”;正因为如此,陈志飞才能用四年的时间去创造自己的出彩人生,并把传承雷锋精神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谁都离不开雷锋精神的滋润,我们谁都需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并一心一意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如果把每一件好的小事积累起来,那就是人间最美好的感天动地故事;如果我们人人能把雷锋精神继承发扬光大,让爱的种子在中华大地上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雷锋精神就是无穷无尽的力量源泉,我们的社会就会无比温暖和友爱。

  古人说得好:“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面对欣欣向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每个人应当以杭州“的哥”陈志飞为榜样,像火炬传递那样,一棒接一棒地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只要人人心中有大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火种就会照亮我们所有人的心灵世界;只要人人心中有大爱,雷锋精神就会永远成为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

     【文/郭喜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