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韶山22名散葬烈士集中迁葬至烈士陵园

2022-05-17 15:50:17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仪式现场 摄影 胡小林

  仪式现场 摄影 胡小林

  近日,韶山举行散藏烈士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将贺尔康、沈谷初、邹钧柯等22名散葬烈士集中迁入韶山烈士陵园,进行统一管护和纪念瞻仰。

  韶山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是红色革命摇篮。近百年来,韶山儿女不惧牺牲,积极投身民主革命、抗击侵略、解放事业、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先后有1700多名烈士为国捐躯。据了解,此次迁葬入园的22名烈士,来自不同的年代,其中仅1名烈士有遗照,另外13名烈士有姓名和生平简略,还有8名抗日烈士姓名已无可考证。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韶山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熔铸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为形成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出了独特贡献,今后也将继续激励着韶山人民、来韶游客奋勇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