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湖南怀化的“张桂梅”

2021-11-19 10:51: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龚念等数百名家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湖南怀化有个张桂梅式的好老师,他叫吕新民,是怀化市纪委的退休干部。

  他从2004年开始,十八年如一日,个人资助怀化学院贫困大学生数十人,每人每月500元生活费。

  他从2006年开始,十六年如一日,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用晚上、星期六、日、节假日,免费辅导高三学生语文、历史、政治,高考600分上线率最高达95%。有人统计十六年来,他为国家免费辅导输送大学生5000-6000多人。

  他从2010年开始,十一年如一日,免费辅导大学生考公务员近百人。

  他从2015年开始,七年如一日,免费辅导大学生考研究生数十人。

  他从2015年开始,七年如一日,每天早晨六点多钟在怀化市委大院扫马路,不论刮风下雨。

  特别是他2019年退休后,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免费辅导高三学生,并让农村家庭困难的学生住他家里,不收房租、水电费,还给学生做早餐。有时还到临近几个县免费辅导高三学生,比学校的老师还忙。

  还有免费辅导无数小学、初中生的语文、历史、政治,免费为家长心理咨询,免费辅导高三学生考大学填报志愿......这些都是我们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事情。大家还可上网百度搜索:“怀化吕新民”,查看央视网的“苦点累点,心里却舒畅”、红网的“老百姓写的关于业余教书不收钱的怀化市纪委干部吕新民的表扬信”,搜狐网的“五不先生吕新民”、红歌会网的“一份最‘牛’最‘异类’的承诺”等网文。

  学生、家长都夸他教得好、考得好,不收钱,是好老师、是好人、好党员、好干部、活雷锋。像他这样只讲付出,不图回报,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人和事,怀化市没有,全省有没有?有多少?就不知道了。像他这样不讲名利,近二十年如一日的不倒典型应该大力宣传,大力表扬,广为传颂。

  孩子们说,他们需要这样的好老师,家长们说,他们需要这样的好人,老百姓说,社会需要更多的活雷锋。

  杨兴东等数百名家长

  2021年11月1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