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社会主义才能战胜危机

2021-08-22 17:26: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下的世界,各种危机并存,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就业危机,贫困危机,新冠肺炎病毒危机,人口老年化危机,都存在着。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讲话有两个要点,一是社会主义必须是共同富裕,换句话说,不能共同富裕就不是社会主义。第二点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人民的共同富裕。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实现共同富裕,资本主义,不可能实现共同富裕。这是为什么世界上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什么还会存在着巨大的贫富差异的根本原因。

  只有社会主义能够实现共同富裕,也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战胜各种危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应该也是对资本主义危机概括总结的结果。

  一个显著的事实是,当今被美国制造投毒,祸害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首先在中国暴发,但中国控制住了,表现是世界最好的。为什么会这样,这当然首先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产党的领导,没有美西方国家那样的互相掣肘,互相扯皮,互相制约。这样,中国共产党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领导优势,全国一盘棋,全国形成合力,调动全国的力量,全力支援帮助武汉。这是中国能够迅速控制武汉疫情的根本原因。武汉能够迅速控制疫情,靠的是什么,是国家的公有制医院,包括解放军的医院,而全国那么多的私人医院呢,基本上无所作为。公有制,是中国能够很好地战胜武汉疫情的根本原因。而公有制医院,恰恰是社会主义的体现。很难想象,如果中国没有公有制医院,而是都莆田系了,武汉疫情还能够控制吗?

  上述的经济危机,金融危机,就业危机,贫困危机,这些危机说到底还是经济危机。这次席卷全世界的疫情,令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上许多国家生产大幅下滑,工人大量失业,没有了工资收入,没有了生活来源,严重的社会危机也暴发了。这是资本主义的死结,是没法破解的。

  但是社会主义则完全不同。社会主义公有制体制下,即便工厂不能生产,工厂也会给工人发工资,国家也会保障工人的生活,绝不会存在不工作就没有生活来源的的情况。而公有制,也完全能够给予工人这些保障。而农村,集体经济条件下,不会出现撂荒的情况,农业生产有保障了,农民的生活也同样不会存在问题。

  这意味着,社会主义不会出现经济危机。经济危机实际是资本主义的特有危机,简明说它就是资本主义危机。

  而社会主义,没有剥削压迫和奴役,社会主义,没有巨大的贫富差异,社会主义,能够共同富裕,社会主义,能够给予人民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养老等各种国家保障。

  人民手中有钱了,生活有保障了,读书看病住房也有国家保障了,还会有青年人结不起婚,不结婚,养不起孩子,不愿意要孩子,不愿意多生孩子的情况吗(好像有一条消息,说中国有一亿多适年青年,但仅仅只有一千多万人结婚)?社会上还会有那么多的诈骗抢劫杀人等等恶性犯罪吗?那样,人民是不是会非常幸福,非常满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人们是不是可以期待,这是中国改革向好的前奏曲,中国接下来会解决私有制膨胀的问题,从而使我们国家,回归真正的社会主义。

  不是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吗?资本主义是万恶之源,就是几十年再一次检验的结果。几十年的实践表明,资本主义不行,资本主义救不了中国,资本主义只会祸乱中国,只会祸害中国人民。对于共产党来说,革命的初心是万万不能忘记的。少数人富,制造资本家,为了资本家,绝不是社会主义。少数人富了,他们却并不爱这个国家了,也不感恩这个国家了,他们想到的,是怎么把自己的老婆孩子和财富转移国外,去做外国人。这样的为了少数人,为了资本家,制造资本家,还有什么意义呢?

  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是人民的期盼和呼唤。习近平的讲话,代表了民心民意。只要共产党旗帜不倒,重走社会主义道路,将是必然的迟早的事情。无论是站在国家的角度,还是站在绝大多数人民的立场上,回归社会主义,越早越好越有利,这是中国共产党将必然回归社会主义的原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发出了号召了,中国来一次真正的改革,回归真的社会主义,是可以期待的。2021.8.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