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2021-08-22 17:18: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苏新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前的中国应该要:做好自己,增强军事实力,广交朋友,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中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崛起,不论在经济上,军事上,科技上,都已堪称强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十四亿中国人民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的国家。而放眼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在这个变局中的中国,要明确自己的战略定位,然后要有战略定力,首先要做的是:做好自己,尽量有一个安定的发展局面,沿着我们的长远规划奋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这需要我们团结起来,进行经济建设,就像赛跑,我们发展的快点,对手发展的慢一些,我们就有赶超的可能性,而一些搞霸权的国家正是看中了中国的这一点,千方百计的进行捣乱、破坏我们今天的这个大好局面,中国一定要看清这一点,把握好大方向,排除万难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沿着这条光明大道一路向前。这是我国的做好一切事情的重要根本基础,我们一定要有战略定力,沉下心来,排除干扰一心一意搞发展,邓小平的“发展是硬道理”到今天同样适用,一个富强的中国往往形成会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当然这是理想,就算发生战争,我们凭借强大的经济实力也会赢得战争,赢得未来。我们这些年来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所以说做好自己是一切事情的基础,如果没有这个基础,一切免谈。因为战争也是以经济、高新技术做后盾,这些都属于做好自己的范畴,其作用大焉。这也就是有敢于斗争的底气,敢于战胜敌人的勇气,真真切切是国家之基石,我们犹如一轮朝阳。我们占得天时之优势之机。不断增强人民的凝聚力,不断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抓紧这难得的和平时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经济,增强国家实力,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习主席曾讲,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队是保证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柱,是人民的守护神。要坚决贯彻党指挥枪的原则。保证国家的安定局面。面对西方霸权主义的步步紧逼,建设一支强大的军队显得格外重要,当前随着国家经济实力增强,建设一支现代化的军队有了经济财力的有力支撑,加大对军队建设的投入,研制新兵器,在重要技术领域要有重大突破。发展科技强军,在军事演习中锻炼战斗能力,成为保证国家领土安全的现代化军队。军事科技在高新领域和关键地方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手里。而且勤军事演习,我国军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实战的锻炼,所以在军事演习方面要特别重视,演习要多一些,特别是和俄罗斯的联合演练,要加强,对美国是一种震慑,和俄罗斯加强合作,在经济,政治、军事、文化、能源方面,要加强战略合作。用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框架内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展开合作,由经济关系发展成全面友好合作战略关系。我们主张互利共赢和平共处,共建一带一路,这对于美国,是一种压力。要重点考虑充实核武库,核动力航空母舰的建造等方面,要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力度,要扩充力量,应对来自未来和霸权国家的挑战,强国必须强军,否则只能成为人家案板上的肉,这是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逼着我们这么做。但是我们强大起来也不称霸。利用我的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来增强军事实力,只有强大起来才有和平,才会立于不败之地。因为面朝大海,所以未来对我们的挑战主要来自太平洋方面,来自台海,来自南海方面,所以一定得有支强大的海军力量,加强三只舰队的力量建设,多一些实战演习,进入深蓝,以应对来自太平洋、台海的挑战,解放军枕戈待旦,做好战争的准备,帝国主义忘我之心仍然不死,严加防范美国、日本等的图谋不轨,发动战争。我们热爱和平,但也不害怕战争,如果有人欺负我们,定叫他有来无回!中国不断强大,一定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来保驾护航,绝不让清末历史,近现代遭人欺凌的历史重演,要擦亮我们的眼睛,早做好准备,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必须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军事力量,我们才有和平可言,就算有战争我们也有获胜的把握,战争也会有常规战争和核大战之分,早做好两手准备。也要防范美国等变着法的,以其他下三滥的手段,侵略祸害我国,所以必须千万小心美国!美国在遏制中国发展,要把中国搞乱等,我们要实现中国梦,经济发展速度比美国快一些,就像赛跑,我们快些,他们慢些,这样大趋势向着有利于我们的方向发展,这是大国间综合国力的竞争和博弈,中国必须得笑在最后,这是大趋势,无人能挡!习总书记说: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已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阶段,所以利用好我们的战略机遇期,全国人民努力奋斗,我们要做好自己,按自己的布局、规划、速度发展下去,排除干扰,一心一意谋复兴,这样美国就不淡定了,我们是朝阳国家,有无限的生机。

  世界的经济中心正向东方转移,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要团结起来,利用难得的机遇,好好发展经济,共同迎接亚洲的崛起,西方的霸权和对他国的侵略,绝对不会得人心,更不会得逞,他们失道寡助,我们得道多助,我们主张和平,互利共赢,主张平等相处,中国主张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得到许许多多的国家的响应,真是得道多助,这也符合世界的大势所趋,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这也是世界的和平力量在成长。中国,包括亚洲,曾受过西方殖民国家的欺凌,遭受过差点亡国灭种的侵略,我们早就应该觉醒了,广交朋友,寻求合作,共同构筑世界和平之大厦添砖加瓦。利用我们经济发展之快车,广交经济合作的朋友,这不难,只要我们的主张对世界和平、发展有利,中国就会赢得很多朋友,然后一道团结起来加强合作,能成为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因为这是世界绝大多数人民的共同心愿,上个世纪的“一战”,“二战”才结束不久,还未走远,萦绕在世界人民心中的战争阴影尚未散尽,都在期盼和平与发展,谁愿意打仗啊?所以和平与发展仍是世界大势所趋,这是世界的民意,我们这样做就是顺应了世界大潮流,是顺势而为,所以我们的朋友会越来越多,道路会越走越宽广,会越走越远。把所有挑战都作为我们复兴的动力,知难而上,光明在前!

  中华民族是个久经磨难的民族,我们在打击面前从不屈服,越挫越勇,也是一个有5000年文明史伟大的国家,我们爱好和平,也不惧怕战争,今天,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主义制度,有我们勤劳、勇敢、善良的人民,我们正走在复兴的路上,光明在前!我很欣赏清代郑板桥的一首诗《竹石》,就作为这篇文章的结束语吧,与大家共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愿我们的国家战胜各种挑战,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