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政治无处不在

2021-08-20 17:16: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d3424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你讲不讲政治是你的自由,但政治无处不在,不会服从人的意志而不存在或者可以不使用。

  工厂生产的产品不是用政治做材料的,产品的成分没有政治,可是产品为谁而用,用于什么地方,达到什么目的,都含有政治成分。

  美国是一个为大资本家服务的国家,是一个以金钱为国家政策的国家;它不是为人民的国家,人民只是国家的投票器,是为资本家工作的小时奴隶,这就是美国的政治。所以新冠疫情来了,上层人物感到对上层威胁不大就无所谓,眼睁睁看着美国人民在新冠疫情中苦苦挣扎,两天的死亡人数就抵得上一个南京大屠杀的数据;所以美国两党之争、美国全球各种军演、奥巴马的生日派对、美国经济数据、对付人民游行,都统统重于美国抗疫情,死于疫情的人们在美国政客眼里算个小意思;这就是美国国家的政治。那些认为地球上的人口多了,要用疫情来消灭人口的人他们不是在搞政治吗?那些认为只有上层人比底层民众更重要的人不是一种政治观念吗?

  毛主席说,政治就是把我们的人搞的多多的。人们懂得毛主席的这句人人都看得懂表面意思的至理名言吗?在这句话中的关键词是“我们”,它代表有阶级属性的一群人、党派,派系、团体;以及社会上的各个阶层。这些无数的“我们”都含有政治意义,岂能离开政治讲这些“我们”之间的关系、行为以及关系行为的结果?说这里没有政治只不过一厢情愿的讨好于另一方或者无奈的叹息。

  政治就是做有利于“我们”的事情。20年前美国看见阿富汗逐鹿中原之战中一个未来决不服从美国的军事团体得到中原之鹿,这不符合美国的政治根本,所以依仗自己的强大军事力量打败了塔利班,建立一个美国傀儡政府。全世界对美国悍然干涉侵略阿富汗敢怒不敢言,只有小小的塔利班决不屈服,在全球化一片高歌猛进、歌舞升平、钞票满天飞、军演遍地开花、电子产品堆积如山、经济数据麻痹世界,的全球形势下艰苦顽抗,苦苦游击战20年,重新获得阿富汗之鹿。不管怎样冠冕堂皇的分析、巧舌如簧的辩论、大言不惭的说教;不管说教阿富汗战争是非、全世界怎样看待战争的结束。就是一句话美帝国主义被塔利班打败了,滚出阿富汗。20年阿富汗战争的风风雨雨的历程中哪一点没有政治?

  有人说阿富汗战争不是人民战争,有人在为塔利班的胜利而欢呼,也有人在内心仇恨鄙视塔利班,有人担心未来的阿富汗对其周边的影响,有人用理论分析此战,美国在为撤退辩护,土耳其却知难而进,各国都有自己的态度,哈美国者粉饰美国的撤退,阿富汗战争是否影响世界经济,一长串与阿富汗战争结束有关的问题正在或者将迎面而来,与之有关的言论也会满天而飞,无数的精英将为自己的有关论述沾沾自喜(此篇也不例外)。政治、政治就在本段文字的字里行间。

  新冠疫情不含有政治成分,但是怎样抗疫情却体现各种“我们”的立场;企业产品不含有政治,但产品是谁制造,用于什么地方,为谁服务都与“我们”分不开;经济数据纯数据不含政治,但谁创造的数据,哪个国家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代表什么都与“我们”有关。“我们”是带有阶级属性的“我们”就是政治。所以政治是和人们的行为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只要有阶级存在,只要有贫富现象,政治就无处不在人们的行动中,信仰中,言论中;政治就无处不在国家的政策中,国家间的关系中,国家各项项目中。人类是自然界唯一无法脱离政治的物种,政治也是人类社会独有的意识形态,只有人类活动为政治所束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