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大国棋局,武统台湾正当时,现在不打待何时?

2021-08-18 14:01: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儒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大国博弈如同棋局,布局意图就是战略意图,棋局关系就是矛盾斗争,各种攻杀战法都是战术,台湾问题是当今中美最重要的棋局。现在是武统台湾一举杀将的最佳时机!

  一、台湾客观上已是独立的主权主体

  似乎很多人认为,只要台湾没有宣布独立,台湾就不是独立。这是典型的自欺欺人的阿Q想法。台湾现状是有独立的政党、政权和政区,执政党有自主的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包括外交权,只是愿意与台湾建交的国家极少,还有自主的军队,这是主权的根本。这些都具备且构成主权的充分必要条件。

  台湾执政的民进党一直寻求台湾独立,在政治、军事、外交、教育、文化、意识形态等方面,都在朝着“台独”的路上小步快走。把民进党送上执政舞台,台湾的年轻人发挥了主要作用,所以,民进党上台就是“台独”上台,“台独”就是台湾的主流民意,就是台湾的未来!和平统一台湾绝无希望!

  历来没有哪个政权甘愿自动放下武器接受统一的,都是用军事手段打下来的,或是在军事压迫下交权的。更何况,如今的台湾已成中美大国博弈的棋子,挟洋自重,以武拒统,唯有一战。

  二、武统台湾时机既正当时又极紧迫

  台湾问题不能久拖不决,“战争会带来重大损失”这是共识,但不应是拒武攻台的理由,因为和平统一基本无望,武统台湾越晚损失越大,打完了重建总比建好了再打要划算,除非要永远放弃台湾。其次,美国官员和军机着陆台湾,已经触及大陆底线。三者是美国已决定向台湾大幅军售,但武器尚未到位。再者美国在欧洲中东收缩,兵移亚太剑指中国,此时部署尚未完成,外部因素干扰最小。最后是支持武统的民意在快速增加, 如果现在不打台湾还要到何时?

  美国抛弃盟友盟军,拼命甩锅的榜样一定能打动台湾各界,这种好的题材也应该大力利用和宣传,对于武统台湾减少损失意义重大。

  三、及时公布武统台湾的政策

  明确武统台湾的政治走向,是“一国二制,台湾自治”(这我不同意),或是“一国二制,台人治台”的香港模式,还或是“共产党主导,台人参与的多党合作”(这我期待)。

  明确在武统台湾时要求台湾军队:起义支持武统挂国旗,中立观望挂黄旗,要求投降挂白旗。明确对各在野党和各团体的要求,明确政府官员和民众在战争期间要做什么和注意什么。只要放下武器不向解放军开枪开火,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参与台湾未来政治重建的机会和权利。

  取缔台湾民进党,缉拿民进党高官,没收民进党一切党产和官员的企业和私产,用于补偿因战争遭受损失的民众,及台湾重建。

  四、阿富汗棋局要求简化局面

  世事如棋,局面太复杂都是有二面性,即机遇与危机同存。阿富汗战争是美国借反恐之名在中俄的后院打下的“钉子”,成为大国战略博弈的棋子,阿富汗变局要求我们简化盘面。

  中美矛盾是结构性的,根本性的,不仅仅是制度的问题,更是生存方式的矛盾和生存空间的争夺。就像是一头奶牛挤占了老狼的掠食领地,两者即使穿进一条裤子也是不可调和的,更不用说是“夫妻”也必定是同床异梦,从床头打到床尾。有人对中国军人讲:对美决不可言战,结果感动了美国的上帝,是否被请去当座上宾我不知道,但美国在从阿富汗撤军的时候,是弃盟军盟友的性命于不顾,像做贼一样趁着夜幕偷偷地遛走的,被美国抛弃的哪个不是手足忠心?

  因为中美之间有经济交往,也是很多人反对中美对决的原因。我不知道有多少官员、富豪在美国有多少的资产,怕因中美对抗而被冻结。要知道,那已是放在别人盘中的菜了,即便中美不对抗,人家也会想着法子吃。还要明白,战场上得不到的,在桌子上也不会得到,最近的阿富汗逃跑总统就是例子。所以,放弃幻想就是战斗,只有在战场上得势了,才有能力和可能保住你那份摆在人家盘中的菜,才能对盘中之菜有话语权!

  其实,中美之战在战略上早已全面展开,且是惨烈无比,美国知道杀敌一千会自损八百,也已决心不改。虽然双方都想避免军事对抗的烈度升高,但强度、广度、深度远超“冷战"时期,在政治、外交、经济、金融、科技、社会、文化及意识形态的斗争是全方位的,台前幕后是立体式的。作为棋局,变就是机会,美军战领阿富汗20年,让中俄在国家安全方面很难受。当年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而在阿富汗却无所建树,无疑下了被动的后手棋。如今,塔利班为中俄的后院拔了钉子,但在阿富汗的和平走向、原教旨主义、极端恐怖势力与新疆分离势力、毒品走私等在未来都不确定的情况下,必是大国博弈的“劫才”。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为的是收起拳头,集中力量剑指中国,在拜登昨天的讲话中已很明确,且毫不掩饰。棋局中如何四两拨千斤,实现攻防转换,不仅是对弈的技术,更在于战斗的意志。武统台湾,就是为了简化局面,全面应战。纵看历史,面对强敌来犯,都是战则存,和则亡!

  五、武统台湾意义重大

  主和者都是讲“武统台湾”的危害,现在我要讲“武统台湾”的好处,把利弊得失和利害关系都放在盘面上。

  首先,没有哪个大国是容忍国家被武装分裂割据的,实现国家统一是全民族的夙愿,武统台湾完成了政治上的重大任务。在经济上使两岸优势互补,融入经济一体化发展。同时,经济上的损失,一是台独势力的敌产,二是原本用于台湾的军费开支,都是资金的来源。

  其次,我国经济的重心都在沿海,攻下台湾可以使沿海地区扩大安全纵深,同时对我国海军出海更加安全自如。台湾问题一直是美国遏制中国的王牌,解决台湾问题能使美国少了这张王牌,在中美博弈中减少掣肘。

  台湾是美国围堵中国在第一锁链的锁头,打破这条锁链,守可傲视大洋,进可冲出第二岛链剑刺第三岛链。一旦中美发生海上冲突,我方多了支撑,美方少了屏障。

  日本是一个有极强危机感的国家,资源匮乏,有扩张的野心和发动战争的能力。在地区紧张局势中,美国是要中国的命和钱,日本是要中国的地和钱,其它国家跟着来的主要是“打酱油”捞好处的。我们在东海问题上夹着台湾,还有点使不上劲,武统台湾能直面日本,对维护钓鱼岛权益更为有利,还能有力应对美日同盟的搅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