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 一个团结、友好、合作的亚洲,是东方各国人民的福祉所系

2021-08-17 15:15: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苏新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有句古话:团结就是力量,小到一个家庭,达到一个组织或集团,再大一些一个国家或者说一个大洲,概莫如此。团结如此重要,想必大家都很明白,是选择对抗,还是选择友好合作,是摆在我们脚下的两条路,一条路充满荆棘和危险;一条则是阳光洒满的未来光明之途。对抗则两害,合作则两利。诺大的亚洲,正处在走向繁荣的关键时期,需要一个和平的发展环境,来发展经济,以改善人们的物质生活,中国如此,利用难得的和平岁月,进行经济建设,是全亚洲大多少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的紧迫任务,中国如此,印度如此,这是亚洲人民共同的期盼,团结起来,一致向前看,这是二战以来难得的珍惜的,战略机遇,还等什么?只有友好合作,才是正途。如果选择了对立甚至对抗,则中了一些国家的离间计,受苦受难的是亚洲的老百姓啊,而高兴的则是西方别有用心者。东方崛起了,世界才安宁祥和,否则平衡被打破世界就有危险,亚洲大多数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的任务,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还要选择对抗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这么浅显的道理还看不透吗?所以一定要好好团结起来,我们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在共同实现我们的亚洲梦,道理就这么简单。谨慎处理一些矛盾,使之降温,管控好分歧,是指别形成对立,要团结一致向前看,试看一个崛起的亚洲,无人能敌,给我们还有全世界带来的是和平稳定,所以说亚洲必须崛起,世界才得以安宁。君不见一些热点地区,矛盾重重,被利用,成为民不聊生的地区,难道我们也要制造矛盾,被坏人利用分而治之吗?没有一个好的战争,也没有一个坏的和平,对于亚洲尤其如此啊!因为我们要和平以完成我们的国家现代化,一个强大的亚洲才是我们的家园,否则一切免谈。

  我们珍惜和平,不想打仗,但如果别人强加给我们,我们绝不退缩,我们会为中华民族的统一而浴血奋战。台湾同胞心系祖国,两岸加强交流合作,经济交流,文化交流,政治交流,青少年交流,学术交流,等等展开全方位交流,走向融合与统一是历史必然趋势,这种弘大气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从2020年开始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疫情下的亚洲更得选择合作共同渡过难关,以此为契机展开其它领域的合作,比如医疗卫生,交流共同抗疫的经验,以后疫后经济的恢复,亚洲可以规划开展经济,卫生、反恐、教育、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消除贫困,等等很多领域的建设性务实合作,用友好代替对抗,用真诚合作开辟亚洲人民的美好未来,共同营造亚洲大陆的安宁与祥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让亚洲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我们在这个时代里,责无旁贷!让亚洲各国成为好邻居、好伙伴,让亚洲人民成为朋友亲人,难道有错?

  亚洲应该展开交流合作,以消除隔阂和矛盾。俗话说得好见面生情,有什么大不了的矛盾啊?可以在交流中化敌为友,成为合作的楷模,摆正心态,多交流,团结起来,笑比哭好,共同迎接亚洲的春天,一个崛起的、觉醒的,繁荣的、开放的、平安的亚洲未来可期。亚洲各国都要思考一个问题:21世纪是亚洲复兴的世纪,千万不要错过历史给的这个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所以一定得珍惜这难得的和平时代,努力发展自己,共同抱成团,共同发展。世界的东西方有对立也有合作,亚洲是东方,真正崛起了才能赶走敌人,才能屹立于地球的东方,世界才是一个繁荣稳定的组合,就像老子的哲学思想里的阴阳相合。

  目前人类生活在地球上面临的挑战增多,比如环境问题、能源危机、气候问题、地球变暖,安全问题、人口问题,来自其他小天体对地球的威胁等问题,无一不困扰着人类,全亚洲人更应该合作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生活在同一大陆,山连山,水接水,地靠地,根连根,手牵手,没有理由互相敌视,更应该做的是成为朋友,抛弃一些旧的思想和小的矛盾,眼界放高远,向前看,毛主席曾经说过:风物长宜放眼量,就是这个道理。等亚洲因为团结合作而发展起来,受益的是亚洲56个国家的45亿人民。纵观历史,亚洲曾经被西方帝国主义列强侵略过,奴役过,老百姓曾经过着民不聊生的凄惨日子。二战结束亚洲人民通过艰苦斗争换来了解放和独立,百废待兴,终于迎来了发展经济和增强国家实力的春天,现在的我们应顺势而为,难道还要自己给自己设置枷锁吗?还要给自己设置障碍吗?还要痛失发展机遇回到以前的日子吗?所以说亚洲人民紧抓机遇,化敌为友,努力赶超,一个繁荣昌盛的大陆在向我们招手,我们不应该抢抓机遇,趁势奋进吗?还要你打我、我打你吗?天赐的千载难逢之机遇必须抓住,如果失之交臂,后果不堪设想啊!

  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说的非常有道理。是说邻居的友好相处是很重要的,否则,能心情愉快地过日子吗?亚洲五十六个国家都是好邻居,好伙伴,在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大多数面临相同的问题,亚洲已进入合作共赢的时代,五十六个国家无论大小,在一律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合作,管控分歧,热点降温,团结一致向前看成为主流,应该结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以应对来自未来、来自世界的挑战,我们有共同的利益,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

  我国在友好合作方面做的挺好,堪称典范。随着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提出和建设,把沿线的亚洲各国联系在一起,既促进了各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又增进了友谊,希望各国积极参与,友好合作才是正理。我们有很多领域有合作的空间,因为各种原因亚洲各国的经济发展的程度也不平衡,在这方面合作前景广阔,消除不平衡,消除贫困,是很多人的呼声。

  放眼世界,仍然不太平,西方有的国家在推行强权政治,而居于东方的我们,不能被他们分化而治之,团结就是力量,有共同生活的地域,有共同的发展任务,有共同的利益所在的我们,该何去何从呢?亚洲的春天已经来临,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中国在崛起,亚洲也在崛起,保持团结、克制,有一个和平的环境才能实现,对于亚洲国家来说,这是最大的政治!亚洲有世界上最辽阔的疆土,有最高的山峰,有浩浩荡荡的江河,有勤劳智慧的的人民,历史上的亚洲曾是世界经济、政治的中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亚洲的未来一定很美好,亚洲的崛起也必然会带动世界的发展和稳定。习主席说过,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我们亚洲要团结起来,做出我们的贡献。借用朱熹的一首诗《春日》来结束全文: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