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于泮泉:举国体制到底是谁的优势?

2021-08-10 16:01: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于泮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多日以来,因为有中美围绕天津会谈以及新冠疫情蔓延、新冠溯源、南海军演等热点问题的斗争,人们几乎把另一个热点问题掩盖起来了。这个问题就是:

  7月22日晚上,华为正式发布鸿蒙2.0操作系统,正式将华为手机的系统升级为百分百的中国系统“鸿蒙”。

  紧接着,7月23日,美国拜登政府突然宣布将包括华为在内的59家中国企业列入制裁黑名单。

  美国的追加制裁,没有让华为退缩,7月26日,华为宣布,将耗费了无数人力、资金,技术人员,研发出来的中国国产操作系统鸿蒙的技术,无偿捐献出来!包括最核心的关于系统的基础架构,也全都捐献出来!全国所有的中国手机开发者及用户,全都可以免费使用!

  与此同时,有媒体透露,华为在发布鸿蒙2.0的同时,还决定投资中科院的一家光刻机企业。

  华为这一举动,有助于打破美帝长期以来对操作系统的垄断!

  而在互联网时代,打破美帝这一垄断,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中国梦的实现,无疑几乎有着无可替代的决定性作用!

  没有任何犹豫,7月27日,美国参议院正式披露。已经批准了一项两党合作、规模2500亿美元的科研投资法案——《美国创新和竞争法》,以对付来自中国和其他国家日益激烈的竞争。

  可见,美国已经动用举国之力打压中国,打压华为,维护自己的科技霸权,不遗余力了!

  本来,举国体制,是中国的特有优势。现在,这个优势,已经被美国学到手,变成美国的优势了。

  与此同时,让人深感忧虑的是,这个优势,在中国,似乎正在失去!!

  本来,鸿蒙的出现,有助于打破安卓与苹果的垄断,而且,同安卓、苹果比起来,鸿蒙无论在哪一方面,都毫不逊色!这显然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华为人的不懈努力,真的为中国人大大地争了一口气,值得中国人骄傲与自豪!每一位中国人都对此充满了期待!

  但是,万万没想到,对这个天大的好事,竟然有名为OPPO微信群的黄宏涛公然声称,“没想到华为的公关手段如此阴暗!华为人在这里我也要说,妈的智障!”“谁他妈的上鸿蒙?”

  黄宏涛的声音,如此恶毒至极,究竟代表了谁?

  可以肯定的是,它完全代表了美帝国主义者的意志!美帝国主义者不仅能够以举国之力打压中国,打压华为,而且能够动员起全世界的反动势力,包括其在中国的黄宏涛之流的反动势力,一起打压中国、打压华为!

  这就叫举国体制!而且是超举国体制!!遗憾在于,这竟然是美国而非中国的优势!!与此同时,中国的这一优势,则似乎正在失去!!

  不是吗?

  不是仅仅一个黄宏涛!

  除了华为,中国国内,其他手机品牌与互联网公司,几乎集体沉默,没有一个随华为起舞而积极跟进的!反而均积极随黄宏涛起舞,事实上是纷纷随美国起舞,在绞杀华为,绞杀鸿蒙!!

  如此以来,华为还有胜算吗?鸿蒙还有胜算吗?美国佬岂不可以躺赢了吗?!

  因为鸿蒙尽管已经诞生,但能否存活下来,能否不断发展壮大,不仅仅取决于华为一个公司自己,而是取决于它紧接着的生态!如果中国大部分相关的公司,大部分相关的用户(注意:即使没有其他国家的相关公司与用户参与进来)改用鸿蒙,取代苹果、安卓,保证鸿蒙存活并发展壮大起来,都是完全不成问题的问题了!

  反之,如果这大部分相关公司与用户,听从黄宏涛的邪恶之声(其实是美帝的邪恶之声)仍然固守苹果、安卓,拒绝鸿蒙,则在美国超“举国体制”打压下,尽管华为人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中国梦的实现,付出了多大的心血,做出了多么大的牺牲,其结果都是鸿蒙少有胜算!华为少有胜算!中国少有胜算!美帝可以躺赢了!!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局面?

  因为“资本没有国界!”因为资本的本质就是能够带来剩余价值的价值。而资本只有在不停的运动中,在不停地获得剩余价值的运动中,才能活下去。一旦其带来剩余价值的活动停止了,资本就死去了,尽管这可能仅仅是暂时的“死去”。弃用苹果、安卓,改用鸿蒙,会让这些资本暂时的,或部分地“死去”,尽管这只是暂时的、部分地“死去”,很快就会复活,资本也不会心甘情愿地去冒这个“险”——而资本的这一切活动都是通过资本家实现的,因为资本家的灵魂就是资本嘛!

  虽然资本家有祖国,但大多资本家都不会轻易摆脱资本这个“灵魂”的纠缠!

  “资本家有祖国”,这依然会起作用!例如任正非也是资本家,但他心中就始终有祖国!华为是任老爷子一手创建的,但他始终坚持只握有华为很少部分的股份!始终拒绝“上市”圈钱的诱惑,拒绝一切受资本这个“灵魂”的摆布!在任正非的心目中,毛泽东思想这个灵魂,是大于资本这个灵魂的!这就是华为能够多多少少摆脱资本的控制而为了祖国发愤图强,而能够不断发展壮大的内在根据。

  但深受毛泽东思想影响的任正非,代表不了中国资本家阶级的整体。

  毛主席早就揭示了,由于长期受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环境的影响,除了官僚资产阶级完全是外国帝国主义势力的附庸,统统是国内外反动势力的代表,没有丝毫革命性外,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一方面受外国帝国主义反动势力的打压,仍然具有一定的反帝革命性;另一方面又同外国资本主义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又不可避免地存在反帝斗争的软弱性、妥协性、甚至对帝国主义的依附性。因此,如果没有无产阶级革命势力强有力的领导与教育、引导,他们对美帝国主义者的疯狂打压之妥协、退让甚至投降均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打破美帝对操作系统的垄断,我们不能寄希望于所谓民营企业家即中国资产阶级!我们知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有优势!

  在此,受毛主席“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的启发,我(作为一介草民,虽有不自量力之嫌,仍然)郑重呼吁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以及中国的所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全国人民都要紧急行动起来,挺任正非!挺华为!挺鸿蒙!这是在中美对抗中攸关谁死谁活的生死之战!谁在犹豫不决中继续使用苹果、安卓(已购买了含苹果、安卓系统器械的个人与集体用户可暂不在其列),而拒绝鸿蒙,谁就是汉奸国贼;谁优先使用鸿蒙,替代苹果、安卓,谁就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如此,彻底打碎美帝的垄断,全面启用、发展壮大鸿蒙,全面优化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肯定指日可待。

  毕竟真正的举国体制,只有社会主义的中国才会拥有。至于美帝,在觉醒了中国人民面前,乃是不堪一击的!

  我们有这个自信!

  对黄宏涛之类的汉奸,予以狠狠打击,彻底搞臭,杀一擎百即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