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说对敌斗争的语言

2021-08-07 11:55: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如果有谁问,人民与敌人,是什么性质的关系?人们肯定会说,那还用说吗,毫无疑问是敌对关系,而且这种关系还是尖锐的复杂的激烈的你死我活的。中国与美国,其实也是这种关系。这是美国处处与中国为敌,而且越来越毫无顾忌,越来越猖狂的根源。

  对敌斗争,在语言上应该取一种什么样的态度,用一种什么样的语言,当然是有说法的。在马克思主义者看来,对敌斗争,就要针锋相对,表意准确清晰明确,而决不能和稀泥做好好人。如果在对美斗争问题上,明明是美国处处恶对中国,我们不但不针锋相对的进行斗争,反而发明一个消气外交,让自己给美国人消气,或者,反而在美国出现危机的时候,还要救美国就是救中国,这叫什么,这叫窝囊,这叫无原则的妥协退让投降,这样的状况下,还有国家尊严可言吗?

  由于压迫的缘故,许多人写文章,为了不刺激敌人,不招致敌人的打压封锁,不敢直面严峻的现实,语言模棱两可,或者根本就不知所云,根本丧失了应有的斗争性,有的只是赞美与歌功颂德,根本没有批评或批判。赞美当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赞美也应该有立场,不能无原则的赞美。中国民间有一句话,叫做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可见,指出问题比赞美对于国家更有益处。而妥协的没有战斗性的文章,就是一种和稀泥,对于对敌斗争,是没有多少意义的,甚至是有害的。因为,失去了战斗性的文章,会有一种对社会的麻痹和麻木的作用。

  人民的敌人并不会因为你失掉斗争性,它就会对人民好一点,它就会变得善良一点。毛主席说过,景阳冈上的老虎,刺激它也是那样,不刺激它也是那样,总之是要吃人的。或者把老虎打死,或者被老虎吃掉,二者必居其一。敌人绝不会因为人民放弃斗争性,它就会对人民好一点,善良一点,它就不会吃人,这是不可能的。比如,在对待莫言,方方之流反党反社反国反人民的反革命汉奸右派的问题上,许多人就丧失了警惕性和斗争性。所以没有警惕性和斗争性,并不是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是人民的敌人,而是因为他们原本就是一路人。但同时也可以肯定,这些丧失了警惕性和斗争性的人中,有许多就是分不清敌友,有些则是要和稀泥,以为得了个诺贝尔奖就了不起了,甚至是值得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了。

  这其中,体制内的作家群体几乎都是在挺莫言,现在许多人已经不敢公开支持方方了,但不能否认,他们的骨子里仍然是相互认同的,他们本来就是一路人。这种情况说明什么呢?只能说明这个群体的大多数已经沉沦了堕落了,他们已经与人民没有关系,不仅没有关系,而且已经走向了人民的反面,蜕变成为了人民的敌人。

  现在的许多问题,它的是与非,对与错,正与邪,是非常清晰的。比如在小岗村问题上,在砸三铁,砸铁饭碗,让工人下岗失业,企业私有化等等问题上,事情是非常清楚的,但是,现在的网络,甚至在主流媒体上,时不时就会冒出肯定美化的一些文章。对于这些东西,广大的左派,能妥协吗?除了坚决的批判与斗争,还有别的办法吗?

  有一个说法,说世界处于一个转型期,其实今天的中国,就处于这样一个时期。人民已经在觉醒,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民在觉醒。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在读毛主席的书,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韶山井冈山延安等等革命圣地,到毛主席纪念堂,纪念毛主席,怀念毛主席,最近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上,更有中国运动员得奖以后领奖时,在胸前佩戴毛主席像章,这些都在说明,人民在觉醒。人民是历史前进的动力。人民的意愿是不能违背的。中国现在的问题,其实已经非常清晰,人民在期待着国家改变,而且可以肯定,只要共产党的旗帜不倒,这种改变是迟早的必然的。

  毛主席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光明磊落,襟怀坦白,这些应该是共产党人包括左派最可宝贵的性格,共产党人就应该是对敌斗争的模范。但是有些人尤其体制内不知是真糊涂,还是和稀泥,他们往往在引用毛主席的话,或者在赞美毛主席的时候,总是把骨子里与毛主席根本不是一路人的人或事拿来与毛主席并列。这是非常荒唐的,也是非常有害的。2021.8.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