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国与家

2021-08-04 16:54: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天下为公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治理一个国与治理一个家的区别其实并不大。

  为了让一个家庭所有成员之间能相亲相爱和睦共处,就不能搞人人为己自私自利的彻底私有化。

  为了让家里的小孩都有人教育抚养,家里的老人都有人照顾赡养,家里的病人有人医治调养,就不能搞教育养老医疗产业化,让老人孩子病人变成家庭其他成员赚钱的买卖。

  家庭成员由于年龄能力机遇的不同,所以对家的贡献也不同。但家不能因此把所有资源都倾向于他们,甚至他们犯法犯错也从轻处罚或不予追究。

  家庭的富足主要靠生产劳动,所以不能让家里人都变成依据他人的生产劳动进行放贷股票买卖的食利阶层。

  为了让家庭成员养成人人为家的公利心,家里就不能把帝王将相富商巨贾当成榜样到处宣扬,焦裕禄雷锋才是家人真正的榜样。

  家里有人负责家的整体规划管理,有人负责做饭洗衣,负责管理的不能因此就自认为高人一等,轻视歧视其他为家做基础服务的家庭成员。

  如果有人认国与家规模体量概念不同,不可同日而语。那么请问,如果因为新冠造成这个世界只剩下你一家人,你一家就是一个国就是一个世界,难道就可以违背这些基本的治家原则吗?所以说国与家之间当然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治家的心得每个人都可以说出许多,但为何到了治国我们就变了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