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讲究教室卫生 学员人人有责

2021-12-21 11:54: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为测试课前5分钟微视频党史课件学习后的责任与担当的实效,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基础二年级14班党小组,积极组织全班党员带头响应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号召,主动投入到“学校是我家,一起爱护他”的活动之中。

  2021年12月16日(马成国)的报道,是讲述来自于湖北省老年大学声乐系声乐基础二年级14班党小组,动员并积极组织全班全体党员积极带头响应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号召,自发开展“学校是我家,一起爱护他”的卫生大教育大检查大清理活动的感人故事。

  在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安排8节课程并实行学员分单双周到校上课学习中,当学时进行将近一半时,于11月2日晚18:22分教学管理处党支部发出“近来,工作人员下课后整理教室时,发现有学员下课离开教室过于匆忙,忘了点东西在课桌内。望各支部转告各班党小组长、班长,上课时提示一下:‘学校是我家,一起爱护他’”的群公告。

  声乐系声乐基础二年级14班党小组于当晚及时向班级群如实转发该群公告,并提出希望广大党员学员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为做起,真正做到把学校是我家,节节课时都要呵护"她",变成自觉行动的具体要求。

  在狠抓教育与落实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组织具体执行中,针对后续到校学习还有5节课时的实际情况,除每节课前对学员注意卫生的温馨提醒外,立即采取分5个小组(党小组班委会及4个学习小组)分别值日一次,负责检查清理课桌屉子内遗留纸屑等杂物,做到让干净的课桌抽屉传递给下节课上课的学友们,把爱校如我家,要靠你我他的活动扎实推向深入,愿这文明之花开满校园。得到了广大党员响应与积极配合落实。

  第一次大检查清理工作。由党小组班委会值日。

  是于11月3日上午上课前,提前10分钟到教室开始行动。由党小组班委会率先行动,带头做示范。在共产党员张腊梅、林成娟、徐世俊、鲁晓敏、郝细咩和班级何翠荣、章君媚、陈艳萍、杜燕玲等其他同学们的共同参与中进行了大检查清理活动。

  于9:23分已向学校报告落实情况。

  得到了教学管理处领导,以及戏曲表演系兄弟学员临时党支部杨锦霞书记的支持与肯定。

  第二次大检查清理工作。由第一小组值日。

  是于11月17日上午上课前,共产党员一组长徐世俊组织本组成员刘世明、刘敏等老同志检查并清理课桌屉子是否遗留纸屑等杂物。

  在他们认真清理后,又将是一个一干二净的课桌屉子传递给下一个班级。

  党小组在班级群及时发信息:值得其他组学习借鉴!希望我们大家携起手来把此项素质教育活动扎实推行好。让老年群体真正成为受人尊重的群体。

  于9:18分已向学校报告落实情况。

  第三次大检查清理工作。由第二小组值日。

  是于12月1日上午上课前,共产党员陈玲同志在8点25分就到教室进行检查并清理,当共产党员张腊梅提前赶到教室准备来检查清理时,一看已被本组陈玲同学清理干净。还有准备赶早到教室检查清理的共产党员林成娟,看到班级群信息后,立即报告:班长,我刚下车,马上到学校。

  党小组又及时在班级群发信息:相信在全班共同努力下,一定做好此项工作!同时,也相信学校发出群公告后,各班级都自觉遵守。

  于8:53分已向学校报告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也有文史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吴娅玲书记在学校临时党支部工作群,介绍了贵支部组织检查清理情况:

  第四次大检查清理工作。由第三小组值日。

  是于12月15日上午上课前,共产党员三组长董长顺在早8点20分就到教室将班级课桌屉子全部检查清理干净。

  他在现场说:除个别屉子内有点纸屑等杂物外,其他都很干净!做任何事得从小事做起。

  从清理杂物看,绝大多数都很自觉,个别需要再提醒一下。

  当本组其他学员赶到教室时,检查清理工作已经结束。

  于8:48分已向学校报告落实情况。

  此外,第五次大检查清理工作。由第四小组值日。

  将在本月29日上午上课前才能进行。但他们表示:虽然我们是毕业班,是最后的一节课,也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检查清理。请学校放心:我们只能比前面几组做得更好,绝不会落后于前面几组。

  同时,坚信学校:一定会将这种“学校是我家,一起爱护他”的好做法好风气,在班级与班级中及时得到交流、推广;在上下届与届之间也得到进一步传承与发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