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

2021-11-28 06:55:29  来源: 红村网   作者:红村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青松翠柏颂忠魂,浩然正气存天地。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红岩先辈遗志,大力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1月27日,“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纪念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市文化旅游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沙坪坝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烈士亲属代表、“红岩班” “周恩来班”特色班队代表、红岩志愿者代表、干群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宣读祭文

图片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雷莹主持活动

图片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烈士陵园,苍松肃立,翠柏静哀。上午9点30分,祭扫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雷莹主持活动。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朱军宣读了祭文,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行三鞠躬礼。

  朱军在祭文中深切表达了对红岩英烈的无限哀思。他表示,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光辉一页,被纳入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了红岩精神和红岩英烈,为新时代弘扬红岩精神指明了方向。他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继承先烈遗志,勇担时代使命,用心保护革命文物,用情讲好红岩故事,用力弘扬红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奋力走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重庆市旅游学校团委、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初2023届11班因今年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创新开展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中成绩突出,被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命名为红岩特色班队,由市文化旅游委二级巡视员杜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陈军为红岩班队授牌。

  活动最后,在肃穆的音乐中,全体人员绕烈士墓一周向烈士敬献鲜花。

图片

  据悉,为让更多人了解红岩英烈和红岩历史,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在官方网站开设了“11·27烈士殉难72周年祭扫专栏”,开通网上祭扫留言通道,设置英烈墙,为社会各界进行网络祭扫活动搭建平台。

  同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联合“第1眼”APP以云宣讲的形式开展《红岩故事厅——缅怀革命先烈》纪念“11·27”烈士殉难72周年云宣讲活动,用声音祭奠“红岩英烈”,讲故事诠释“红岩精神”。

图片

  “今天我给大家讲述的是红岩英烈刘国鋕的故事,像刘国鋕这样的革命烈士还有很多,正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革命才会取得胜利,才换来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来自重庆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2020级的红岩发声人范峻豪激动地讲道。

图片

  作为重庆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大一新生的红岩发声人张乔茜对记者说:“讲完谭沈明烈士的事迹,给我最大震撼的是在狱中仍不忘学习的精神。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不管处于何时何地都应该奋发向上、孜孜不倦地学习,我们应该传承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据介绍,今年以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红岩五大工程”,推动歌乐山革命旧址连片保护,整体打造“红色三岩”革命旧址群,全力建设红岩文化公园。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9·30烈士纪念日”等纪念活动,创新开展“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红岩故事100讲”“小萝卜头进校园”等特色活动700余场,现场观众达50万人次、网络点击量超2500万人次。建成红岩干部学院,成为首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重庆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接待培训班队655个、党员近3万人次;全年接待观众近600万人次,进一步推动红岩精神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

  作者:高铭、熊帅

  摄影:金雅倩、张孟杰

  部分图片提供:红岩联线管理中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