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永远跟党走”,续写新辉煌!

2021-11-26 17:36: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以上视频截图作品均由业余摄影师荣耀老同志精心制作

  2021年11月25日的报道,是讲述来自于湖北省老年大学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在今年上半年春季学期组织建党百年庆华诞自排节目活动中与今年下半年秋季学期组织课前5分钟收看习近平讲述的故事微视频课件学党史活动中,分别树立交谊舞班与模特儿表演班为先进典型引路的精彩故事。

  一、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中抓自排节目的典型引路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添彩,选择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巜党啊亲爱的妈妈》、《不忘初心》五首红歌为背景音乐,在开展“学党史、唱红歌、练品牌"节目的活动时,通知在一楼班干部群一发出,就迅速得到交谊舞各班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并立即向党支部报告其节目创意与准备情况。

  其中:交谊舞二年级1班在第一时间组织班级学员积极报名参加,以《党啊亲爱的妈妈》为背景音乐,表演《伦巴舞》节目;交谊舞二年级3班将教学成果北京平四改编成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配朗诵及双人舞)节目;交谊舞二年级4班与舞二年级2班,采用学习科目中的《九儿》为题材,合排九儿“慢四”舞蹈节目。

  党支部根据报备材料和排练节目的视频,及时将交谊舞二年级1、2、3、4班树立为正面先进典型,在内部进行大力及时地

  宣传,不仅营造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而且带动和促使了其他班级工作的积极开展。

  随后,由于这一举措受到体育系主任高度重视,在向学校教学管理处党支部汇报并介绍活动情况时,决定将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自排节目的倡议实施方案向全校18个学员临时党支部推送。在联络互动中,又进一步将交谊舞二年级1、2、3、4班自发排练节目的典型事例一并积极推送,起到了抛砖引玉作用。

  学校为给教学班级广大师生提供踊跃参加湖北省老年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文艺演出的展演机会,在安排的文艺节目专场展示中,他们分别获得成功展演,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比崇拜与敬仰之情。

  与此同时,在这一期间得到了交谊舞教学的徐伟琴老师、朱丁老师、童欣老师、袁刚华老师的大力支持;得到了贺茂清、刘秀娟、胡学英、陈啟清等班长的积极带头参与和支持;得到了陈武燕、肖丽华、荣耀、罗红、陈春云等一大批老同志、老党员的参与和支持,将其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校内外收到良好效果。

  当他们看到自己所精心排练的参演节目,先后分别被媒体报道,都纷纷点赞。

  共产党员的朱丁老师说:感谢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及时宣

  传报道排练节目中的感人故事,更加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

  和参与热情。

  还有老同志肖丽华、陈武燕说:我们赶上了第一个百年的庆典,不一定还能赶上第二个百年的庆典。因此,为了班级集体荣誉,个人再辛苦、再劳累,都值得!

  二、在组织课前5分钟收看视频学党史中抓典型引路

  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根据学校党总支、教学管理处党支部有关课前5分钟组织师生收看微视频课件的党史学习安排,针对交谊舞二年级1班朱丁老师徐伟琴老师在今年上半年课前5分钟党史学方志敏信仰故事和下半年学战疫必胜故事、爱国三问故事、两弹一星故事中认真组织收看的先进事例;针对模特儿表演二年级3班既兼任党小组长又是班长的党支部委员蔡晓玲同志认真负责组织学习党史课的带头做法;以及模特儿表演一年级1班党小组长王振斌和非党员班长团结协作共同组织分别学战疫必胜故事、两弹一星故事的党史课件与学习专业课程做到两不误的突出表现等3个班级作为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树立的正面典型,及时向其他班级推送学习方式方法,有力地助推出现了课前5分钟人人学党史的全体行动的良好局面。

  先后涌现出踢踏舞二年级班支委兼任党小组长的张莉班长、模特表演二年级1班支委兼任党小组长的刘红班长,以及模特表演一年级2班党小组长齐彩霞、模特表演一年级3班党小组长孙建中、拉丁舞班党小组长万宝琴、交谊舞二年级2班党小组长方晓玲、交谊舞二年级4班党小组长刘鸿发等采取发视频及图片时时报告学党史进展情况。她(他)们分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支部提出的工作目标。即:相信在共同协同努力下,一定会是一个有团结力、有奉献精神的集体;同时相信共同营造出一个“热情、团结、互助、有爱、无私”奉献的集体。

  当下,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体育系第二临时党支部表示:“永远跟党走”,续写新辉煌!

  【文/马成国,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