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永攀科技高峰

2021-11-23 18:22: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马成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1月12日下午,湖北省老年大学国标班课前收看学习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两弹一星”精神,使大家铭记弘扬其精神,不忘为国作贡献。

  钱学森、郭永怀他们都属于一个被历史铭记的英雄群体

  ——“两弹一星”先进群体

0596e0beb06fc8eb700fc05ba6f3a43

  以上是于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与东方红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

366c6fdbfe702aed82e09d87ac357bd

  收看结束后,杨兰老师、张保翔老师在互动中,向同学们提问:

9d1be3306cbc9afd0cb705cb22cd137

  其中杨老师说:刚才收看的"两弹一星"精神,诠释了什么?

  同学们回答:“两弹一星”精神,诠释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顾核辐射损害,隐姓埋名、以身许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勇攀科技高峰、奋勇前进的伟大精神!

  杨兰老师征求张保翔老师的意见时,张保翔老师说:今天的学习就到这里。大家热烈鼓掌!

  最后,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一定铭记——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参与东方红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中写道:老一代航天人的功勋已经牢牢铭刻在新中国史册上,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图文/马成国,本文为作者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