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张志坤:用台湾胁迫打击中国,这样的中美关系还密切吗?

2021-11-06 09:24: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长期以来,中国一些“专家”、“学者”们摇唇鼓舌、不厌其烦地训导国人说,中美两国关系十分密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两国之间已经建立了无数卓有成效的交流沟通管道,等等。可以说,中国人过去听惯了这样的教唆,以至于很多人都信以为真,以为中美关系真的那么雄厚、真挚和亲密无间呢。

  可是摆在眼前一系列的事实证明,这些说法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仅以台湾问题为例,比较海峡两岸大陆与台湾,美国究竟和哪一方关系更密切、究竟站在那一边了呢?

  现在,美国是完全露出了自己的真实面目,他们同台湾的关系才真的密切亲近,他们才真正是一伙的,他们两家联手搞了许多阴谋,而一直把大陆中国人民蒙在鼓里,如果不是蔡英文宣告美军已经进驻台湾,中国人还不知道早已经发生这样的事情,霸权当局公开宣告对台湾的支持“坚如磐石”,不时放出风来要武力干涉大陆统一台湾的行动,不断地拿台湾问题做文章,以此来羞辱和打击中国。

  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少数中国人继续对美国、对中美关系抱着幻想不放以外,大多数中国都已经看得十分清楚,霸权今后注定还要借助台湾问题胁迫打击中国,中美两国今后将围绕台湾问题而风波迭起,矛盾冲突将一浪高过一浪。这已经成为是霸权的既定图谋。

  摆在眼前一个突出的问题是美军驻台这件事,从性质上看,这个问题十分尖锐,今后还将愈演愈烈,如下几个问题值得认真加以讨论。

  其一,这算不算侵略

  美国承认海峡两岸只有一个中国, 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既然这样,美国大兵能够不经中国政府允许就进驻别人国家的领土吗?就算美国承认台湾当局的合法性,但台湾当局毕竟不是中国政府。对此不妨做一个类比,如果夏威夷州政府邀请中国军队进驻夏威夷,中国军队就可以进驻吗?这算不算是军事侵略呢?

  站在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的立场上看,美国派兵进驻台湾,就是赤裸裸的侵略行径,历来都是这样,当年麦克阿瑟派兵进入台湾,中国人民将其视为侵略,后来美台共同防御协定,中国政府还是将其定性为侵略,这完全正确并合乎基本的政治逻辑,也是人类公理。现在美国再一次派兵进驻台湾,彻头彻尾是一种军事侵略行为。

  其二,还要不要反击

  别人已经侵入了中国的神圣宝岛上的领土,中国要不要发起反击呢?

  窃以为,这其中有两个问题必须分辨清楚,一是“能不能”和“要不要”之间的逻辑分野。“要不要”是关乎态度立场的一个原则性问题,有没有相应的能力则是力量水平的问题,有人故意将这两个问题混淆,刻意在这个问题上捣糨糊,目的是要消解中国人民的义愤与爱国之情;二是具体手段方式之间的差别。反击反制美军驻台的手段与方式有多种,具体选项要视相应条件与背景情况,基本原则是选择对中国最为有利的方式,不见得马上就诉诸武力,但绝不能自我放弃诉诸武力的固有权力,如果有谁在这个时候还大谈大叫什么只能和平解决而不能动用其它方式,则理所当然地要被骂成是汉奸卖国贼。

  其三,台湾问题国际化的危险给中国造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台湾问题本来属于中国内政,美国没有任何权力横加干预,可现如今的情形是,台湾问题似乎成了中美之间的问题,是中美关系中的问题之一,在此基础上,似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发言权就理所当然、顺理成章了。

  这样一来,台湾问题就出现了国际化危险倾向,而霸权的如意算盘就是把台湾问题推到这个方向,使之演化发酵成为国际问题,以裹挟更多的国家参与其中,借此进一步孤立打击中国。

  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倾向,这也意味着,今后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压力将越来越大而不是越来越小。

  正所谓一滴水折射出太阳的光芒,台湾问题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中美关系的真面目。悲哀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些“专家”、“学者”使尽了全身解数向中国人民灌输霸权美国如何伟大、如何优秀,他们把霸权统治者当成大好人,视美国统治者为亲密无间的闺蜜,把霸权当圣殿,把美国社会描摹得如同人间天堂,只要谁身上贴一点美国的标签,那就光宗耀祖一般,甚至得以鸡犬升天,这样的状况真令人痛心悲哀。

  其实,霸权就是中国人民最凶恶的敌人,什么时候能公开这样宣传,什么时候中美关系就迈上了新台阶,进入了新境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