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志愿军烈士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丰碑

2021-10-27 16:48:5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抗美援朝战争的那段历史,中朝两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尤其是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志愿军烈士,他们永远是中朝两国人民永远的历史丰碑,他们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历史丰碑。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让子孙后代懂得感恩,并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生活。

  10月25日,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和烈士家属代表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和亲人,表达思念之情(人民网2021年10月26日)。

  在沈阳市安葬的抗美援朝烈士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还有以毛岸英烈士为代表的许多烈士已经埋在了朝鲜的土地上,还有的烈士葬身于战火,他们的遗骸掩埋在韩国的土地上,经过中韩两国的协商和发掘,有些烈士遗骸已经从韩国回到祖国安葬,并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志愿军烈士,是为了保家卫国和践行伟大的国际主义责任与义务献出了他们的宝贵生命。他们的牺牲重于泰山,他们的献血没有白流,中朝两国人民已经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但是,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本性却始终没有改变,美国主义不仅在韩国建立了军事基地,而且在日本冲绳和关岛建立了美军基地。而且,美国新任总统拜登政府纠集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与印度不断地在南海进行军事挑衅,并企图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崛起。

  2014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对英雄烈士的尊敬和深切怀念,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而且,我们必须与刻意抹黑英雄人物,歪曲我们光辉历史的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并将违法者绳之以法,绝不姑息。任何包庇和纵容违法犯罪的行为,同样要受到党纪国法严厉问责。

  志愿军烈士,是在维护世界和平中英勇牺牲的,他们不仅仅是在保家卫国。志愿军烈士和每一位志愿军将士都是履行国际主义责任与义务的人民英雄,志愿军烈士的英勇献身精神是当今世界上最坚硬的钢铁意志,他们向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亮剑精神,让世界和平拥有了沉甸甸的分量,让世界和平有了不朽的历史丰碑。志愿军烈士的不怕牺牲精神,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弱胜强的顽强拼搏精神灵魂。他们为了不让朝鲜人民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侵略,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生命誓死捍卫世界和平。所以,中国人志愿军能够打出国威,打出军威,把美帝国主义打到了停止战争的谈判桌上,并让美军将领低下他们高傲的头颅在停战协议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没有败绩的美国王牌军队,在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前只能是彻底的失败者,作为联合国军总司令的麦克阿瑟失去了他的狂妄自大,从此他再也不是美国的常胜将军。但是,美军违反人道主义原则和国际公约悍然使用了化学武器,致使志愿军最高指挥官六十七军军长李湘同志和众多志愿军战士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而且,毛主席的长子毛岸英也被美国的凝固汽油弹烧焦,毛主席却没有被美帝国主义的惨无人道侵略行为所吓倒,而是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与彭德怀元帅领导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败了美帝国主义这只纸老虎,并取得了“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世界和平。同时,也充分证明了骄兵必败的历史定论。不管强大敌人的武器装备多么先进,都无法战胜敢于斗争、不怕牺牲、顽强作战、勇于胜利的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军队彪炳史册,以弱胜强、前所未有的世界军事战例。志愿军烈士虽然失去了宝贵生命,但是他们的英勇献身精神永远活在中朝两国人民心中,我们的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他们,全国各族人民不会忘记他们,世世代代的子孙后代不会忘记他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鲜红的国旗是被烈士的鲜血染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的每一句歌词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继承先烈遗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绝不会让侵略者的阴谋得逞。朋友来了有好酒,要是那财狼来了,等待他们的是猎枪。我们只有把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才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变成现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