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90后女孩的十年支教路

2021-08-26 11:39: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高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93年出生的湖南长沙女孩龙晶睛,从2011年开始深入大山参与支教,连续10年,她组织了约1500名志愿者,教山里孩子跳舞、做手工、学英语,还有安全教育等。2年前,她研究生毕业后,全职投入公益,定点帮扶了8所乡村学校。龙晶睛说,孩子们的笑容很治愈,能获得力量。

  从海外留学生到乡村支教老师

  2011年,17岁的龙晶睛出国留学,暑假回到家乡支教。因为当时山路还没有修好,她和其他支教队员走了两个小时的山路才到达支教的小学——湖南省凤凰县好友村小学。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想去大山支教呢?龙晶睛说:“因为我爸爸是在山里长大的,每次听爸爸说起小时候的事情。”龙晶睛自称是一名“山二代”,她从爸爸的成长经历中看到了山里孩子的不容易,所以在小时候就埋下了帮助山里孩子的心。

  “一美元”公益募捐

  2011年,支教团队里的一名志愿者拍了一张湘西女孩抱弟弟上学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并且有公益基金为孩子们募集到100多万元重建了这所学校,并给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这时龙晶睛意识到仅靠自己的努力,能改变的事情太少,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更多的人,才能真正帮助山里的孩子们。

  回到学校后,龙晶睛开始酝酿并发起自己的第一个公益计划—— “一美元”募捐公益活动。2012年4月,龙晶睛号召了一群在美国读高中和大学的小伙伴用鞋盒做募捐箱,也做了一些展板展示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到时代广场寻找爱心人士捐赠一美元。一方面是希望大山里孩子们能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度;另一方面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展现社会责任感。

  毕业后坚持公益事业

  今年5月29日,龙晶睛与伙伴们还在湘西凤凰县夯卡村打造了一场山谷里的梦想音乐节,邀请专业歌手们为孩子们歌唱演奏。活动结束后,一名小男孩抱着一位音乐人说:“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厉害!”龙晶睛说:“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看见榜样,萌生梦想,而我们后续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去守护他们的梦想。”

  龙晶睛的故事最让人敬佩的是她的坚持,十年支教路,毕业后仍然坚持同一件事。她说,自己的理念正被更多人接纳,团队也从当初的一个人,变成现在一群人,“我会和同伴们一同坚持下去,用年轻人创新的思维去助力孩子们逐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