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公有制是共富前提条件

2021-08-22 16:53: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沩江魅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只有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才能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城乡一体,有计划组织生产,避免重复建设盲目生产,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产生足够的剩余价值;只有实行生产资料公有制,才能让大伙都是股东,剩余价值归大伙所有。政府才能调动足够资金用于收入分配,劳动者除了领到工资,还能享受稳定的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

  生产资料私有制,剩余价值被资本家占有,劳动者领的工资只能满足眼前温饱,稍懂会计学的人都知道,工资属于成本费用,根本不是利润分配。心心念念分配不公,其实压根就没有分配!政府收上去的有限税收,大部分只能用于公共开支,无法全部满足社保需要,而多征税,资本家反对。农民养老更是遥遥无期。何况还有经济危机威胁,通货膨胀,不断增大养老金缺口。所以就出现了延迟退休。朝不保夕的三块钱扶贫,其实也是用穷人的钱在扶穷人。

  今天反对公有制维护私有制的网民,也许有的昨天还在埋怨买不起房看不起病养不起老,有的根本没去想老家年迈父母还在苦苦支撑。私有化的结果就是生产过剩和两极分化,做蛋糕时浪费原材料,分蛋糕时,劳动者靠边站,怎么会有公平正义呢?经济不平等,政治就没平等。

  资本主义就是一个传销暴富神话,机会均等挺好听,但永远是绝大多数人被踩在脚下。三五两年出现的经济危机,通货膨胀,资本家自身难保,给你“共富股份”有用吗?至于忽悠你创业致富的,纯粹是既不懂社会主义又不懂资本主义,丝毫没有市场观念的傻白甜,就像公司调来了新领导,只懂打鸡血,对业务一窍不通,你真的想揍他。

  当然,也有退而求次的西欧福利制度,在私有制条件下,政府通过高税收实现公平分配,向百姓发放足够的福利。这当然比单纯的资本主义强多了。但是,它依然逃不脱世界经济危机的魔爪,尤其是被外国资本深入渗透和绑架、严重依赖进出口的国家,即热衷于开放,为开放而开放的国家,充满不确定性。

  社会主义公有制,才是最科学的制度。独立自主,才是最明智的治国方略。

  再喊一声,毛主席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