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这第一那第一,其实美国脸皮之厚才是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

2021-08-09 15:51:45  来源: 淮左徐郎本尊   作者:千钧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络上,网友常常用过的一张电视剧《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痛骂王朗的图片,用于美国佬身上,也非常合适。

  7月26日,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访华并且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与在天津举行会谈。

  在此次舍曼访华之前,美国务院官员就通过电话向中国表示,舍曼将在中美天津会谈中欢迎与中国的竞争,但这种竞争需要一个公平的场所和护栏,以防止将竞争演变为冲突。在与中国进行会谈之前,舍曼在与日本、蒙古国和韩国的国事访问中,强调维护和加强“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舍曼访华之行的任务主要有两个:

  第一、让中国加大购买美债的力度,缓解联邦政府债务违约压力。

  第二、要求中国继续让人民币和美元挂钩,出口廉价工业制成品,稀释美国通胀风险!

  按常理来说,你求人办事最起码总得把态度摆正吧?

  但是舍曼又玩起了特朗普极限施压那一套。

  新华社天津7月26日电,外交部副部长谢锋26日在天津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舍曼会谈时表示,美方所谓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就是想把自己和少数西方国家的“家法帮规”包装成国际规则,用来规锁打压别国。美方抛弃国际社会广泛接受的国际法和国际秩序,破坏自己曾经参与构建的国际体系,另起炉灶抛出所谓“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无非是想耍赖,想篡改规则限制别人、谋利自己,是想施行弱肉强食、以大欺小的“丛林法则”。

  不要脸的美国真的是在把不要脸进行到底。

  根据外国媒体在最近的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尼尔森在接受视频专访时声称,美国方面希望中国在太空合作领域持开放态度,并且允许美国对中国的太空发展计划进行审查。

  他认为中国的太空合作领域方面非常死板,不能容忍美国在任何方面的审查,这是美国不能接受的。而美国应该成为所有太空计划的主导者,这其中也包括中国的计划,美国愿意和中国合作,但前提是中国空间站项目必须接受美国审查,并达到美国标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最近中国航天事业又传来喜讯,神舟十二号飞船已经成功将3名宇航员送进空间站,这是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同时中国空间站还准备向世界开放,已经有17国获批加入合作。在这当中美国也提交了申请,结果最后被拒绝了,美国似乎也开始恼羞成空怒。美国航天局(NASA)局长尼尔森近日发表强硬讲话,声称中国是“咄咄逼人的竞争对手”,正在威胁美国在太空领域的领导地位,同时尼尔森还要求美国国会赶紧给NASA打钱以应对竞争。

  早在2011年,为了对应所谓的“威胁”,美国政府就出台了著名的沃尔夫条款禁止NASA与中国的合作,妄图以此遏制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最近几年,美国政府更是变着法子出台更多政策,从人员签证等方面掐断了中美在航天领域的一些基本交流活动。正是由于NASA及美国政府坚持不懈打压中国的行为,坚定了中国航天一定要独立发展的决心,并在今天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目前除了中国在建的空间站之外,多国联合建造的国际空间站还在地球轨道上运行,不过由于设备老化,它正面临退役。国际空间站是目前在轨运行最大的空间平台。它规模大约有423吨,由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欧洲航天局成员国和日本等16国于1998年开始联合建设,先后经历12年建造完成,总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如果目前在轨运行的国际空间站,在未来几年内按计划退役,那么中国可能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成为唯一一个在太空中运营长期在轨空间站的国家。

  美国想卡中国的航天事业卡不住,现在是面临中国成为唯一一个在太空中运营长期在轨空间站的国家的情况,如果美国是还有那么一点羞耻感的国家,应该为之前的行为道歉,获得中国人的谅解,接受它参与中国的空间站,但是它居然跟舍曼在天津会谈的态度一个德性,求着要进入中国的空间站,却厚颜无耻要求中国空间站项目必须接受美国审查,并达到美国标准。就好像一个乞丐上门要饭,还要端架子,还要求人家声明是孝敬他的,啊呸!

  美国佬在厚颜无耻方面是有光荣传统的。第一件事是奥运会的金牌榜排名。在这方面有关国际体育机构是有规定的。

  首先,按照金牌数排名。

  将所有获得金牌的国家进行金牌数量对比,金牌数高的排名靠前,金牌数低的排名靠后,金牌数相同的将会按照银牌数再次对比排名。

  备注:金牌数量的多少基本决定了在奥运奖牌榜中的排名,如果金牌数量最多,那么就一定是排名第一。

  其次,按照银牌数排名。

  将金牌数相同的国家进行银牌数量对比,银牌数高的排名靠前,银牌数低的排名靠后,银牌数相同的将会按照铜牌数再次对比排名。

  再次,按照铜牌数排名。

  将银牌数相同的国家进行铜牌数量对比,铜牌数高的排名靠前,铜牌数低的排名靠后。那么如果铜牌数也相同的话该怎么办呢?答案是若都相同那就是并列第几名。

  最后,按国家编码排位。

  通过上面的排名规则可以将各个国家在奥运会的排名做出来,但是在书写排位的时候就有了问题,注意这里说的是在排行榜中的排位,而非排名。如果两个以上国家的金牌、银牌和铜牌数量相同,那么这几个国家的排名一定是并列第几名,但是在排行榜排位上编写的时候是按照国际奥委会发布的国家编码进行排位顺序的依据,国家编码靠前的就靠前,靠后的就靠后,只是位置和前面序号的不同,排名是相同的。

  当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榜。

  中国金牌51枚,银牌21枚,铜牌28枚,奖牌总数100枚;

  美国金牌36枚,银牌38枚,铜牌36枚,奖牌总数110枚。美国佬愣是把美国排在第一位,我们国内的自由派公知也心领神会,不遗余力论证这种排名的“合理性”——说明美国的各体育项目全面均衡发展,水平高。

  先别说对奖牌榜的排名是早有规定或者说有约定俗成的做法,美国佬和我们国内的那些职业美吹的所谓的排名的“合理性”根本经不起推敲。打个比方,A国获得2金2银1铜,5块奖牌,而B国没有金牌,获得1银5铜,6块奖牌,却说B国的体育水平高于A国,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更加令人啼笑皆非的是

  到今年秋天,美国每天感染新冠的人数可能会飙升到20万人。这是白宫新冠疫情首席医疗顾问福奇给出的最新判断。美国最近连续数日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创下了过去六个月来的最高值。

  与此同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经突破2亿!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6日零时8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0174883例,死亡病例达到4255892例,而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其最近的单日新增确诊数也同样最多。

  美国的这些“全球之最”令世界感到焦虑和惋惜。作为世界第一强国,本应在全球防疫中展现的“大国担当”丝毫不见踪影,却因为党争导致防疫不力,这种漠视生命的态度和做法让无数美国民众成为疫情统计中冰冷的数字。

  更为可笑的是,在彭博社编制的全球抗疫排名中,如同为美国量身定制般将最为关键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删除,并把执行封锁和出入境防疫管理政策视作负面因素,就像在全世界面前给美国穿上了“皇帝的新衣”,送上全球防疫第一的“宝座”,而在最新一期的排名中也“坚挺”地留在前五。

  那么这个“全球第一抗疫大国”,美国都干了些啥事?

  防疫忽视科学家,一切只听政治家。而当福奇公开反对政治家言论并试图传达科学防疫方法时,却遭到美国部分媒体抵制。

  不严加控制出境,向全球扩散疫情。

  追求所谓“重新开放进度”的美国,事实上从来就没有自觉拿出过有效的封锁措施,而如此“放任自由”,让美国成了名副其实的全球最大病毒扩散国。

  大搞溯源政治化,破坏抗疫共同体。

  针对彭博社在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中将美国排名第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种颠倒黑白、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赵立坚表示,彭博社称,排名依据是疫情遏制、医疗质量、疫苗接种覆盖率、总体死亡率以及截至上月的重启旅行和放松边境限制情况。人们都觉得,单凭疫情遏制和总体死亡率这两项指标,美国也不该跻身前五。但是彭博社说,与此前疫情高峰相比,美国今年死亡病例数并不多,社会和商业活动也基本恢复正常,因此排进前五。

  赵立坚说,这种颠倒黑白、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大家也不必在这个排名上多浪费精力了,还是付之一笑,茶余饭后聊聊就行了。

  美国自称这第一那第一,其实脸皮之厚是货真价实的世界第一。罗列美国的那些厚颜无耻的丑行,我都感到恶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