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学校的本质

2021-08-06 11:21:56  来源: 三眼两手   作者:端木持易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学校的本质是什么?

  很多人其实是不知道的。

  我告诉诸位,它的本质是上层建筑,是由底层的经济结构所决定的。当然,它有时也反过来促进经济结构的改变,大多时候却是巩固这个经济结构的。

  我们现阶段的经济进入新常态,所谓的新常态就其本质而言,是结束了自由竞争,进入金融垄断为其特征的。在这个新的经济阶段,生产相对过剩进一步加剧,资本有机构成进一步提升,社会平均利润率进一步下降,这是资本的本质规律。那么,如何进一步提高资本的利润率呢?

  从资本的角度,那就只能降低工资。资本的利润,其对立面就是工资,削减工资才能提高剩余价值,提高利润率。

  那么,怎么削减工资呢?

  工资的本质就是维持工人再生产自己的生活资料的价格总和。

  也就是你的吃喝住行,结婚生子,上学教育,养老医疗等等的总计。

  所以,就整个资本集团而言,他们要降低cpi,降低教育费用,降低养老保险投入,降低结婚生子的平均成本等等,于是你会发现,鼓励你生三胎,拉低平均生育成本;削减培训,降低教育成本,打压猪价房价粮价等生活资料价格,究其原因不过是拉低工资,以提高整个资产阶级的利润率。当然,要牺牲生活资料供应商这一部分资产阶级的特殊利益,只允许他们获得平均利润率,很多还是通过补贴来实现的。但工资整体的下降,这对整个资产阶级的利润率的提升,挽救资产阶级的衰亡,是有利的。

  资产阶级,他们整体上是要通过压低生活资料价格来压缩整体工人阶级的总工资,最终达到提高剥削率的目的。这个结论,是写在《资本论》里面的。

  作为上层建筑的学校,或者说教育,都是需要服从资本规律的。降低教育的投入,看起来是给学生减负,实际上是给家长降低投入,更实际上是为降低整体工资,创造必要条件。最起码为稳定社会整体平均工资创造条件。工资不增加,成本不增加,利润就有保障。这是最最起码的。毕竟通货正在膨胀,再不想办法抑制一下,涨工资的呼声岂不是又要高起来了?

  一句话,资本绝不做慈善,资本只从利润出发。

  这对于理解近期很多事情,都具有本质高度的指导意义!请各位笑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