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东西方在灾害面前表现让人感慨,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021-08-04 16:3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一段时间世界灾难频繁,有天灾也有人祸。

  其中最让我们关注的当属最近在郑州发生的水灾和前段时间在美国迈阿密发生的大楼倒塌事件。

  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因为一对比我们就看出美国迈阿密大楼的倒塌是人祸。而最近在郑州等地发生的水灾是自然灾害。

  在发生迈阿密大楼倒塌事件之后,美国人就慢吞吞的进行救援,人命关天,但这些救援的人干的就像老爷一样,是干一阵子就休息一会儿,美国的政客和美国的民众还借此事进行作秀,这让人感觉到非常好笑,这些人总来虚的,不来实的,埋在废墟里的人竟然没一个被救活。

  而在中国郑州发生的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纷纷捐款或者以实际行动进行救援。全国有30台的龙吸水,其中的22台就很快到达了郑州进行排水作业。要知道台风烟花马上就要来了,这让江苏、上海,浙江等地的防汛压力很大,但他们都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把设备拉到郑州去。

  而华为更是第一时间到现场维修相关的电信设备以保证通信的通畅和安全,要知道在人命关天的时刻如果通信断了,那就意味着与外界的交流彻底断了,那时候真的会要人命的。这就是最关键、最实在、最好的救援,从相关的新闻报道,我们看到这次洪水威力很大,许多基站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但是恢复的速度也很快。

  更让我们刮目相看的就是我国首次利用无人机搭载基站设备,保证关键区域的通信通畅。这种雪中送炭真的是太及时了。

  这就是中国科技的力量!大雨冲断了基站,阻断了信号。就在此时,中国派出翼龙无人机,载着4G基站,盘旋在灾区上空,成为空中基站,实现了长达5小时的通讯恢复。这不仅提供了与家人联系的通讯基础,也为支援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同时还细心的。发短信提醒大家只有五个时间能够保持通讯畅通是让人需要的人赶紧联系家人和政府。

  还有一个好消息,河南已经恢复超6300个基站,其中中国电信断站9764个,已经修复2570个,信号正在陆续恢复。

  郑州的5号线发生了严重的事件,但我们看到地铁列车里边的乘客却非常自觉,表现出非常绅士。

  7月20日被困在地铁里的河南人:

  每个人都在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

  每个人都上去扶一把把每个晕倒的人都先救出去。

  所有的男生说女生先走。

  所有成人让老人孩子先行。

  面对逐渐窒息的绝望里,大家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不急不慌,依次撤离。

  这种场景以前我们只在电影泰坦尼克号上看到。

  返郑管乐团被困郑州高铁站,他们就现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为群众加油打气。

  我们看到相关的酒店不但没有涨价,而且还降价,同时在大厅等地方提供设备免费为无家可归的人提供休息场所。

  现在郑州所有地方都免费。只要有条件的空地都开放了:超市,健身房,图书馆等等。

  提供免费热水方便面的,便利店也没有涨价。

  一个包子铺老板,把包子放在外面,“包子不卖,谁饿了就拿。”

  一些挖机和装载机司机开着设备去救援,甚至还帮消防车辆脱险。当然全都是义务,免费的。

  有一家餐厅的老板免费提供大家饮食,因为不少的人手机没电了,身上又没带钱。

  有更多的志愿者为陷入困境的人提供帮助为他们提供水甚至是食物。

  我们在新闻上还看到一些人拉着一条绳子把一个人从地下车库救上来。

  有一个男人不顾自身的安危,奋不顾身的去救一家三口。

  涌现出太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出来。

  和发达国家的美国之前遭遇的一点人为灾难比起来,我们的表现好太多了,也让我充分的认识到,当我们国家强大发达以后,有着达则济天下传统的中国人在素质上是远远高于西方的,会比我们在贫困的时候更好!之前我曾经预言西方在落潮的时候会比他们在涨潮之前还不如。这次中美交恶和疫情让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

  确实,中西方的对比真的是太强烈了。

  不止是这次郑州水灾让我们看到这种强烈的对比,疫情在东西方同时发生也让我们深刻的体会此生有幸生在中国。而号称世界最发达国家的美国却感染三四千万,死亡60多万,但彭博社却阿Q一样的说美国南波万。

  当然我们仔细看看,原来是华裔美国人搞出了这个排名来。我们再来看国内的那些公知,我们也不难发现它们特恶心。因为它们始终把自己当成美国人,当成西方人,所以它们和西方是一体的,所以某个大学的传播系大佬会在这次郑州遇水灾时高喊:黄河在咆哮。

  牛鬼蛇神跑出的不是一个,而是一大群,这帮香蕉人更加让我们体会到,一旦在思想上完全西化,他们和西方人根本没有区别,落潮不如涨潮之前的特性也一样明显。

  当然这样也深刻的教育了大家。

  是,这些牛鬼蛇神阴阳怪气,它们把我灾难中出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无限放大,而后和西方的一些好的东西对比,把西方好的东西无限放大,这就让人看了非常有恶心。

  有个牛鬼蛇神用移花接木的手法去坑害新闻联播主播,它可是新闻传播学的大佬呢!要知道新闻传播贵在于实事求是,可它同时也忘记在网络公开透明的场景下,这样做就是在掩耳盗铃。思想西化真的太可怕。

  前几天欧洲发生了比我们等级更低的洪涝灾害,欧洲最发达的国家,德国应对灾难的表现也让大家不满意,它家死了100多号人,失踪一千人。

  和我们比起来真的是有很大的差距,这让我们更加庆幸生在中国。

  其实我们也不难理解,西方国家是彻底的资本主义国家,因此遇到它们难以把控的自然灾难就只能顺其自然了,而且由于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国家是被资本利益集团控制的,因此它们会利用灾难更多的去洗劫底层老百姓,发国难财,这也是为什么疫情发生以后,底层的百姓生活的越来越艰难,但是全球26个顶级的富翁财富增长惊人的原因所在。

  掌控财富越多的人就会越选择安全的地方,而越底层的百姓越是处于不安全的地方,因此他们也就是自然灾难最大的受害者。

  这种结构也让那些既得利益者没有多大的动力去积极救灾。

  总之深层次的因素就是资本主义制度严重的束缚社会对灾难的反应能力,一场灾难过来最痛苦最绝望的莫过于底层的百姓。

  半年前美国的一场雪灾就让我们充分的认识到这一点,资本家还趁机不断的涨电费、油费,涨了好几十倍,因此也就出现富人区灯火辉煌,穷人区漆黑一片,二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就是制度对自然灾难无能为力的结果。

  相反我们国家为全民兜底,因此我们这次疫情中享受着全民免费检查,免费治疗,免费接种疫苗的福利。

  所以这次河南水灾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充分的团结、组织起来,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让我们真实体会到社会主义好。

  当然那些中国公知、香蕉人却阴阳怪气,用它们掌控的话语权去颠倒黑白,利用我们发展中的一些不足仿效武汉汪主席的操作。

  但这些都不足以产生影响,因为大家已经清醒过来了。

  一场灾难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许多,现实在深刻的教育我们,对,还是社会主义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