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美团投诉我侵权,看来国家的处罚没有打疼它!

2021-08-04 09:53:12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因为批评“美团制”,美团投诉我侵权。我不会因此妥协,会和美团斗争到底!

  正文>

  8月1日,我写了《骑手反抗下的美团制:资本的穷途末路》一文,与以往我撰写的关于“美团制”的文章一样,我旗帜鲜明地站在劳动群众的立场上批判美团公司的压榨与剥削行为。

  没想到这样一篇阅读量没有过万的文章竟然进入了资本的视线。昨日,公众号遭到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投诉,称《骑手反抗下的美团制:资本的穷途末路》一文内容侵犯名誉/商誉/隐私/肖像。

  按照公众号的管理规则,投诉的处理期限是7天,在7天内我可以主动承认侵权并删除文章,则可以减轻处罚。

  美团公司的肉食者们——王兴以及其背后的其他资本,我在此明确地告诉你,想让我主动删文,那是不可能的。本号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站在广大劳动群众的立场之上,始终坚持宣传毛泽东思想,始终坚持揭露资本家们的丑恶嘴脸,始终坚持维护劳动者利益。

  诸位美团的肉食者们,在看到你们投诉本号的那一刻,我丝毫不为本号被投诉而担忧,反而十分激动。因为我知道,我在多篇文章中对你们的批判都说的是事实,批判的也都有理有据,说到了外卖骑手们的心坎里去了。

  你们既然举报我号,请拿出你们未曾剥削劳动者具体证据和数据,你们有吗?你们既然举报我号,你们有胆量向大众公开你们的后台数据吗?你们敢让大家看一看美团公司每年的巨额利润都是具体如何产生的吗?

  王兴以及背后的资本家们,你们整日坐在办公室吹着空调,财富却不断增长。而在你们办公楼的外面,成千上万的外卖骑手正顶着35度+的高温在烈日下奔走于大街小巷,却只能勉强挣够养家糊口的钱。

  你们这样剥削劳动者,良心不会痛吗?哦,我忘了,你们从来就没有良心,你们永远只会关心手里的资本是否能够进一步增值。正如马克思恩格斯所说:

  “商业的本质是逐利的,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你们之所以举报我号,正说明你们做贼心虚,你们利用互联网平台残酷的压榨、剥削工人是铁一般的事实且你们的丑恶嘴脸早已被全国人民所周知,到现在还想用一块遮羞布来掩耳盗铃吗?

  今年四月,北京劳动局副局长王林亲自在贵公司体验做了一天外卖小哥,晚上最后累的摊在马路上,也才赚了几十元钱。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博雅博士后陈龙为完成博士论文的田野调查,在2018年体验了5个半月的外卖骑手劳动过程。今年5月,陈龙在其论文《“数字控制”下的劳动秩序——外卖骑手的劳动控制研究》中详细揭露了你们通过算法压榨骑手的过程。

  在算法的驱使下,美团外卖的3公里内送货时长,从2016年的2小时,2017年变成了45分钟,2018年到38分钟,2019年又缩短十分钟至28分钟。

  这些铁一般的事实,你们难道都忘了吗?现在竟然还在这里举报我写的文章,贫穷真的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我想象不到你们竟然可以如此厚颜无耻。

  我深知,即使是我们自己不主动删文,文章也极有可能存活不了多久;我更深知,甚至我这个小公众号都有被封的可能。因为,互联网平台也是资本在背后掌控,资本之间固然存在竞争,但在面对劳动者时,他们的立场却总是一致的。

  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坚持站在无产JJ的立场上继续发声,绝不会向资本妥协,一定会坚持斗争到底。

  在此,也感谢公众号开通以来,一直默默陪伴和支持我的读者朋友,正是因为你们的关注、阅读和转发,我才能通过互联网平台将为毛主席呐喊、批判资本的声音扩散到全国各地。

  今后,我将继续努力,跟随毛教员的脚步,揭露资本的丑恶嘴脸,为劳动者发声。

  2021年8月3日

  红色卫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