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党员和干部必须始终是一面旗帜

2021-08-04 08:53: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十四五”时期是江西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则赶超跨越、滞则掉队落伍。我们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既要锤炼勇担当的铁肩膀、宽肩膀,也要练就抓落实的真功夫、硬功夫。对于党员、干部来讲,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惟有在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才能“不耽误一方发展、不辜负一方百姓”(人民网2021年8月2日)。

  这是江西省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发表在《人民日报》和人民网的文章中一段精辟论述,着重强调了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十四五”时期的各项重要任务中,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敢于带领群众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勇于进取,勇于创新,不拖后腿,共渡难关。这就需要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说到做到,言行一致,在各项工作中做出表率,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用实际行动和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群众的眼睛都在不停地进行民主监督。要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的创新发展战略部署,那就必须脚踏实地带领群众真抓实干,那就必须在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做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脱离实际,那就必须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才能把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才能使各项工作取得事半功倍之效。

  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如果不抓各项工作落实的质量和社会效果,就得不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要想得到群众的拥护与支持,那就必须先做好各项工作的调查研究,就必须让工农业生产的转型升级发展符合人民群众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只有让人民群众看到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真心诚意,才能激发出潜藏在群众中的巨大创新发展动力;只有把群众的智慧发挥和运用好,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和群众心连心,肩并肩地去战斗。一旦脱离群众,那就什么事情也做不好。因此,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实践中善于总结各项工作的经验和教训,并及时纠正工作中的缺点和错误。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就会滋生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权力腐败。

  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在各项工作中成为带领群众勇于担当责任的铁肩膀和宽肩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必须具有真功夫和过得硬的硬功夫。只有和群众打成一片,深受群众拥护与支持,才能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如果党员领导干部做不到这一点,那就是失职和渎职犯罪,而不仅仅是不称职的问题。

  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团结和带领群众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那就必须弄明白为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怎样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既是态度问题,又是一个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性修养的原则问题。而且,更应该深刻领会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并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作为座右铭牢记在心;而且,更应该时刻不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只有这样,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肝胆相照,绝不以权谋私,公而忘私,廉洁奉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永不叛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