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企图改旗易帜的自由派公知为何总打“军队国家化”的如意算盘

2021-08-03 10:43:58  来源: 淮左徐郎   作者:千钧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成立之日起,就一直是代表中国绝大多数人的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子弟兵.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宗旨是,紧紧地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根本目的,全军行动的最高准则,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阶级属性和历史使命决定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无产阶级性质的新型人民军队。它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时刻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中国无产阶级和中国各族人民的利益而战斗。中国人民解放军无条件地执行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路线和政策,实行有领导的民主,建立自觉的纪律。

  2014年11月,习近平出席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着力抓好铸牢军魂工作。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党委统一的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各级党委要把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制度作为第一位责任,把党领导军队一系列制度贯彻到部队建设各领域和完成任务全过程,确保党指挥枪的原则落地生根。

  从历史上著名的“三湾改编”之日起,党指挥枪就一直是我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建军原则。

  由于解放军的对外反侵略,解放军所属的的武警部队对内维护社会稳定的功能,成为国内外敌对势力企图在中国改旗易帜不可逾越的障碍,因此,他们一直来处心积虑地要改变解放军人民军队的性质,其手法就是鼓吹所谓的“军队国家化”。

  所谓的“军队国家化”是西方提出来的,是与西方国家的多党制密切联系的。在多党制背景下,为了避免军队只是直接服务于某一个政党,导致军队介入政党内部的纷争,于是西方国家法律规定,军队要超越于政党之外,直接受国家元首指挥。比如1787年的美国宪法规定:“总统为合众国陆海军的总司令,并在各州民团奉召为合众国执行任务的担任统帅”。

  但是,“军队非党化”、“军队国家化”并不意味着改变了军队为统治阶级服务的本质,而只是改变了形式,使其看起来保持“价值中立”,不是听命于政党,而是忠诚于国家,以便使军队更好地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因为说到底,国家在本质上是统治阶级维护自身统治的工具,只要是资产阶级政党执政而不是无产阶级政党执政,国家的本质都是资产阶级国家。在这个时候,虽然打着“军队非党化”的旗号,也丝毫没有改变其为资产阶级服务的本质。

  “军队国家化”是自由派公知企图在中国推进改旗易帜的系列如意算盘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梦想在境外敌对势力的支持下篡夺了国家领导权以后,让人民军队对外成为当年的“皇协军”,对内成为镇压人民反抗的工具。

  为了忽悠民众支持他们,他们编造了大量的谎言,什么的在“民主国家”,军人不能干政,军人干预政治会受到法律制裁等等。事实上,在美国,军人干预政治是常态,并且在世界各国通过美国的走狗干预所在的国家的政治也是常态。

  在当今美国,军界人士发出战争叫嚣屡见不鲜,“南海制裁”风波中,在中美两国军队对峙的情况下,具有日本血统的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哈里斯曾经擅自下达开火的命令,企图像当年日本的军国主义者把日本政府拖入战争那样,把中美两国拖入战争 ,只不过由于相关将领坚持要请示白宫才作罢。

  在国际上,在美国人扶植下,通过军事政变上台的有——

  韩国朴正熙和全斗焕、泰国銮披汶、伊朗巴列维、智利皮诺切特、海地杜瓦利埃、柬埔寨朗诺、伊拉克萨达姆、印度尼西亚苏哈托、哥斯达黎加菲格雷斯、玻利维亚巴利维、罗马尼亚依利埃斯库、尼加拉瓜索摩查家族(祖孙三代独裁统治了50年)、哥伦比亚皮尼利亚、厄瓜多尔卡斯特罗、乌干达阿明、巴拉圭斯罗特罗斯纳、刚果蒙博托。

  2014年11月,解放军报发表题为《“军队国家化”是个伪命题》的文章指出:

  “有一种观点一直蛊惑人心,这就是所谓的‘军队国家化’。这一观点认为,一国之军队,既不应为某些特定社会成员拥有,也不应属于某个政党或集团,而应当‘非党化、非政治化’,一切为国家所掌控,实行军令政令统一,唯国家命令是从。

  这个观点乍听貌似有道理。……但是,这个问题对于当今社会主义中国,则是一个伪命题。

  首先,我们必须要搞清政党与国家的关系。就世界大多数国家特别是西方国家而言,政党不过是不同群体争夺利益的载体,一个政党所代表的大都是一个群体或一个阶层的利益,是不能也无法代表整个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即使通过选举成为执政党,但也只能代表更多一部分人利益而已。况且,在执政问题上存在着激烈的党派之争(其实质是不同集团的利益之争),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争夺常常处于白热化。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政党显然是不能拥有军队的,如果拥有军队,不仅国家和民众的意志无法得以体现,而且在竞争执政地位问题上也无法体现公平,甚至因此而发生武装冲突,国家永无宁日。

  但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制度与此完全不一样,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没有自己一丝一毫的利益,所争取的一切都是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的利益,党的意志体现的就是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军队服从党的意志,实质就是服从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意志。因为有这样一个等同关系,军队理所当然地要服从党的绝对领导,听从党的指挥;也只有听从党的指挥,才能体现作为国家和人民军队的性质。

  公知为何总打“军队国家化”的如意算盘呢?其实,公知这么做恰恰证明了毛主席提出的“枪杆子里出政权”是颠簸不破的真理!此外,除了“军队国家化”这个自由派公知在中国推进改旗易帜的如意算盘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以外,与之相配套的还有如下玩艺儿——

  他们鼓吹全面彻底完全私有化,鼓吹取消国有企业。因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一旦国家的经济命脉被少数人掌控,这部分人一旦被境外势力收买,国家对外就无法形成竞争力,对内少数人上可以对抗政府,下可以任意压迫和剥削民众。

  他们鼓吹多党制,企图和我们党分庭抗礼。

  他们鼓吹照搬西方国家一人一票的所谓的“宪政”,企图实现“资本权力化”,最起码由他们来决定能够代表资本利益的国家领导人。

  在还没有能够实现上述目标的情况下,他们鼓吹,三权分立,企图通过所谓的“司法改革的威虎山小路”改变中国的社会制度。

  他们鼓吹所谓的媒体民营和所谓的新闻自由,被资本控制的某些媒体这些年来在国内的一系列社会事件中的所作所为,民众已经看得清清楚楚。正因为这样,当习近平代表党中央提出“党媒姓党”的时候,公知任志强气急败坏地跳出来叫板。而且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资本媒体禁言一事让中国人民对美国所谓的言论自由的实质看得清清楚楚。

  他们鼓吹学习美国好榜样,让民众拥枪,称这样做有利于反抗暴政,但是最近美国总统拜登关于美国控枪的一次讲话是对他们的说法的打脸,他们的真实目的是,建立资本武装,既可以对抗政府,又可以镇压民众,甚至进行地方武装割据。

  他们拼命推动废除死刑,同时把程序正义和实体正义对立起来,一方面为自己的违法犯罪留后路,另一方面为蛊惑一些人充当颜色革命马前卒的时候为他们消除恐惧。

  他们甚至鼓吹让中国销毁核武器来取信于美国,在亡我之心不死的敌人面前自己解除武装。

  而达到上述目标的重要前提条件就是搞所谓的“军队国家化”,要从共产党和人民手中夺取枪杆子。这当然是国内敌对势力的痴心妄想,在近年来的一系列重大事件中,人民军队在对外反侵略,对内维护社会稳定,在重大自然灾害中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越来越被广大民众看清楚。

  “无可奈何花落去”,跟自由派公知鼓吹的其他奇谈怪论一样,所谓的“军队国家化”已经成为广大民众洞察一小撮人险恶用心的一个窗口。

  而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的时刻,小不列颠的“日已落帝国”奉美帝主子之命,派航母编队对南海来碰瓷,我山东号航母编队正开往南海,同时宣布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这正是“豺狼来了有猎枪”。“日已落帝国”前不久被俄罗斯打的脸还肿着,马上又到南海来充胖子,我想他们是为我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助庆来的吧。让胆敢侵犯我领海的“日已落帝国”再次尝尝当年“紫石英号”的苦涩,长长记性,也算是对公知们的军队国家化的一记响亮的耳光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