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郑州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2021-08-02 10:42: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3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郑州市委决定免去付桂荣同志的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职务,责令市卫健委党组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调整。当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会议,免去马淑焕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职务(湖北日报网2021年07月31日)。

  南京市和张家界发生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已经在全国各地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病毒传播,感染人数也在持续增加。作为主管疫情防控的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必须对疫情防控百倍提高警惕,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如果不能依法履职尽责,必然会受到党纪国法的责任追究。而且,这是党和国家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贯问责措施,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主要领导,各级地方的卫健委主要领导,必须时刻明白自己所承担的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处置不力,疫情就会迅速传染。依法防疫,必须增强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发生疫情病例不及时报告,医院被勒令停诊,并让医护人员接受疫情防控隔离,郑州市卫健委主要领导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说明疫情防控的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责任追究没有常态化,某些医院领导责任心不强。如果郑州市卫建委的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丝毫松懈,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严重失职事件。

  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把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放在第一位,才能认真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作为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一把手,必须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依法行政,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把疫情防控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对于疫情防控执行不力的医院领导必须严厉问责,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作为原郑州市卫健委的一把手,付桂荣同志不能在疫情防控中当老好人。不敢得罪人,就会影响郑州人民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孰轻孰重,必须心里有数,不能本末倒置。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停留在等待上级部署上面。只有积极主动地有所作为,疫情防控才不会留下任何死角。

  疫情就是命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责任。因此,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千万马虎不得。郑州市原卫健委党组书记和主任付桂荣同志被免职,应当引起全国各地卫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自觉检查一下自己的疫情防控工作究竟做得怎么样,千万不要认为别人的免职处理与自己毫无关系。只有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才能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完善的地方尽快采取纠正预防措施。如果不做好自己分内的亡羊补牢工作,可能下个受到免职处理的就是自己。只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才能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依法确保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必须组织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进一步促进我国的经济建设,并努力实现我国经济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既快又好的宏伟目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