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郑州“去告我吧”的奔驰车主,为啥这么牛?

2021-07-30 18:05: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被大家称之为郑州奔驰S级堵住车库出口的车主,不但没有向众多被淹的车主道歉,反而撂出一句狠话:“去告我吧!”没想到,这是郑州市“7·20”洪涝灾害事件以来最不讲理、最没有道德修养的奔驰出主。然而,我们必须反问这位车主:“你凭啥这么牛?是谁给了你堵住车库出口的权力?是谁在充当你的权力保护伞?”

  据网易网2021年07月29日报道,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罕见特大暴雨,泡水的私家车不计其数,不少小区的地下车库成为重灾区。然而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郑州特大暴雨当天,一辆奔驰堵在地下车库出口不走,随后大雨灌满了整个地下车库,导致其他车辆被淹,引发网络热议。奔驰车主还辩称,自己当时没有收到任何人的挪车提醒,所以自己一点责任都没有,并表示受损车辆车主可以走法律程序。

  说实话,地下车库出口就是依法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通道,任何人是不能非法堵住车库出口的。也就是说,那位奔驰车主的行为不仅违反了社会公德,而且涉嫌严重违法。因为他堵住了车库出口,致使许多机动车被淹。因此,造成其他车主车辆被淹,奔驰车主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既然那位堵住车库出口的奔驰车主蛮不讲理,胡搅蛮缠,其他受损车辆的车主就不要放弃依法维权的权利;既然奔驰车主执意要求走法律程序,受损车辆的车主就不要自认倒霉。只有大家团结起来依法维权,才能让那位蛮不讲理的奔驰车主低下他高傲的头颅,并依法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说实话,暴雨来临之后,大家需要相互体贴,并自觉离开机动车堵住车库出口的通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车库出口也是其他车主依法拥有的生命安全通道,不仅是机动车辆财产安全的通道。无视他人生命与财产安全的奔驰车主,在洪水到来之际你于心何忍?一个人如果在大灾大难面前只想到自己的利益,不惜牺牲其他众多人的利益,那不仅是十分可耻的,而且是十分可恨的。

  记得,著名诗人臧克家老人生前在他的著名诗篇《有的人》中这样说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垮/给人民作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我们真的不知道,那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奔驰车主究竟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面对郑州被特大暴雨造成的城市内涝灾害,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不断地纷至沓来,驰援河南人民抗洪救灾,努力确保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救援者昼夜奋战,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大爱,让我们有良心的河南人深受感动。但是,我们身边的某些人却在做大逆不道的事情。那位奔驰车主堵住车库出口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的宝贝车安然无恙,而让其他众多车主的小汽车泡在洪水当中遭受难以想象的巨大损失。而且,他根本不考虑被自己堵在车库里的出主是不是会遇到生命危险。这样的人,真是够狠的。

  众所周知,堵塞消防通道的人是要被依法问责的。难道,郑州市某奔驰车主堵住车库出口就能让他逍遥法外吗?如果牛气冲天的奔驰车主拥有权力保护伞,郑州市执法部门就应该依法打掉他所拥有的权力保护伞。在河南抗洪救灾尚未结束之际,我们不能没有公平正义。凡是阻碍抗洪抢险和自救的行为,必须依法严惩,绝不姑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