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民意调查

大年初一对毛主席不敬,实在看不下去

2021-02-14 09:11: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春佳节,本是大家团团圆圆,开心过节的时候。特别是初一,那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中国的传统观念中,地位不亚于元旦,一大早大家开始纷纷拜年,给长辈送祝福,给亲朋传佳愿。

  可是今年的大年初一,颇有些不爽。

  一位红色网友给我发来一张照片,是他亲自拍的,在平顶山的一张硕大的宣传画上,天安门城楼上的毛主席像被遮挡了一半,只剩上面半个头了!

  且看实拍照片:


网友实拍图


放大图。毛主席的脸都没了

  毛主席画像被遮挡之事早已不是“新闻”。自2019年以来,陆陆续续曝出海南、山东、陕西等地出现官方宣传画中毛主席画像被遮挡、歪曲等案例,形成一股歪风,形成一种中国独具特色的对本国开国领袖进行淡化、攻击的丑恶现象。

  在红歌会网、@思想火炬、@红色小兵等爱国网站和正能量自媒体的曝光和呼吁下,大部分“事故地”都进行了“整改”,撤除问题宣传画。

  最近的一次,是南昌地铁的宣传画事件。

  据@思想火炬 1月28日消息,1月27日在微博上反映的南昌地铁宣传画刻意遮盖毛主席像的问题,官方已经回应,称已经整改,将问题宣传画撤除了,并表示将处理相关责任人。但同时,@思想火炬 也强调:“我们认为不应该只是简单拿掉,更希望南昌地铁能尽快将修改好或重新做好的宣传画重新放上去!同时,希望更多地方引以为戒,主动展开排查,不要再出现类似问题。”

  可是,类似的问题还在出现——或者说很多地方仍然存在只是未被曝光未被发现而已。

  大年初一又被发现这样的事情,看到他们对毛主席不敬,心里很不舒服,实在看不下去了。

  论依法治国,我们的最具权威的根本大法《宪法》已经明确了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的崇高地位:

  “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经历了长期的艰难曲折的武装斗争和其他形式的斗争以后,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战胜许多艰难险阻而取得的。”

  2012年,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就明确强调: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一定不能丢,丢了就丧失根本。

  2013年,习近平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对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作了高度评价,强调我们将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前进。他还指出:在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中,毛泽东同志表现出一个伟大革命领袖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他思想博大深邃、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领导艺术高超,心系人民群众、终生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

  谈法律,没有理由刻意抹掉毛主席像;讲政治,也没有理由刻意抹掉、淡化毛主席像。

  如何根本解决这一问题?如何彻底消除这种不良现象?

  我们需要思考,想想办法。

  有网友建议,红歌会网成立一个专门工作组,建立专门的渠道,供各地的网友发现、反映、曝光刻意遮挡、淡化、贬损、攻击毛主席画像的宣传画,然后通过渠道反映给当地有关部门进行处置、整改。不整改或拒不认错的,全国人民进行监督、批评。

  我们觉得这个建议颇有道理,你觉得呢?你们支持红歌会网开展这样的行动吗?

       【文/石观,首发微信公号“红歌会网站”】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

民意投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